米妮老鼠 Minnie Mouse

米妮老鼠已於數日前於荷里活星光大道上獲得她個人的一顆星星,成為第 2,627位在該大道上擁有有個人星星之名人。這正是她登場 90年來的一個里程碑。她的男友,米奇老鼠,1978年已享有此榮耀,更是星光大道擁有專屬星星之第一位卡通人物。之後 Donald Duck 唐老鴨、Winnie the Pooh 小熊維尼、Tinkerbell 小叮噹及Snow White 白雪公主亦相繼獲授此行人道上之星形奬章。 


米妮獲得荷里活星光大道個人星星 

 米奇和米妮老鼠

米奇的女友 

1928年,迪士尼推出卡通人物,米奇老鼠,更為他安排了一位女伴。同年五月之卡通短片Plane Crazy中,米奇已努力博取佳人歡心。

 米妮的父母均務農。她的全名是 Minerva Mouse。她生於黑白片時代,故衣裙帽子當然都只有黑白兩色,而她那大了兩碼的鞋子帶出喜劇效果。1935 年進人彩色世界時,米妮多以藍,黑和綠色衣裙配帽子。 

40年代,米妮的帽子被那招牌大蝴蝶結所取代。眼睛亦不再只是兩點黑黑圓圓的,眼珠子和睫毛皆清楚可見。米妮多年沈寂低調地出現在男友身旁,直至迪士尼宣佈1986年是迪士尼樂園之 Minnie’s Year。 同時替她換上經典波波裙和相配波波蝴蝶結。


初期草稿中之米奇和米妮




 多年來米妮之形象變化

時尚的米妮 

2012年迪士尼與紐約奢侈品牌連鎖百貨公司 Barneys 巴尼斯合作。於後者之旗艦店節日櫥窗首播米妮及其它迪士尼人物穿上時尚服飾走天橋之短片 Electric Holiday9月發出之部分型像引來不少負評。如圖中所見,米妮之大變身和高挑骨感身材,跟她那深入民心可愛甜美形象簡直判若兩人。 當時百貨公司之創作總監聲稱原形米妮穿上 Lanvin 裙子不及變身後好看。 


Barneys 百貨設計之天橋版米妮引來負評


      而於11月份正式推出之短片中,米妮大變身之最終形象郤作出了相當調整。 米妮眾粉絲亦鬆了一口氣。 翌年, 評論靜止下來後, 迪士尼再接再厲, 讓米妮在巴黎再次踏上上天橋。今次Lanvin之設計師為這人見人愛的卡通人物度身訂造了襲較為保守的連衣裙。 



 


 2013 年米妮又再一次踏上天橋


米奇與米妮的幕後姻緣  

其實多年來, 米妮一直緊貼時代。 估計服裝不少於 200 套。 不過她與米奇都一直戴着手套。據說, 迪士尼認為老鼠的指甲不太適宜兒童觀看。


迪士尼主題公園之米妮亦不斷變化


 和路迪士尼包辦了初期米妮的配音工作。稍後為米奇配音之Wayne Allwine 在現實生活中跟米妮之配音員Russi Taylor  結為夫妻。倆人透過工作認識,情投意合,1991 年共諧連理。不過,很可惜,Allwine 已於 2009 年離世。 


米奇和米妮之配音員結為夫婦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