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賽逾三百人參戰 東龍會勇奪團體冠軍

    由澳門跆拳道總會主辦的“2020澳門跆拳道錦標賽”於上周六、日假奧林匹克運動場室內館舉辦,賽事為疫情發展以來首度復辦的大型跆拳道賽,設有兒童、少兒、少年、青年及成年組品勢比賽,超過300名參加者爭取在年度唯一一場賽事中盡展訓練成果,經歷兩天激烈爭奪,澳門跆拳道東龍會最終以566分勇奪團體冠軍,志峰、毅勇跆拳會分摘亞、季獎項。

 2020澳門跆拳道錦標賽於上周末圓滿舉行

 跆拳道總會理事長何偉權喜見各組選手踴躍參與賽事

年底辦冬季訓練營

    跆拳道總會理事長何偉權表示今屆賽事吸引313名運動員報名參加,因疫情緣故競賽內容集中在公認品勢、新品勢及踢技快腿等項目,不設搏擊項目。何偉權指疫情下首場、也是今年唯一一場跆拳道賽事的報名人數超出預期,今場比賽過後總會將為裁判員舉辦培訓班,亦會為運動員籌辦冬季訓練營,邀請內地跆拳道空翻及特技教練員為集訓隊成員指導,為明年新賽季的各項賽事做足準備。

 跆拳道總會將加強裁判的培訓

體育局運動員培訓處李沛榮處長頒發優秀運動員獎

 何偉權向獲獎年青運動員頒發獎項

集訓隊員雲集賽場

    澳門跆拳道運動員自復訓以來一直期待於正式賽事中亮相,集訓隊及青訓隊成員亦沒放過難得的比賽機會。去年於亞洲少年品勢錦標賽收穫傳統品勢獎牌的黃凱祺、黃凱文、鄭樂然,於自由品勢獲獎的何婧琳、劉懿瑩、施鎧浩,以及本年參與體育局專業運動員訓練的林曉彤均有參戰,並取得理想成績。

    為配合特區政府抗疫指引,今屆跆拳道賽事進行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進場須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及遞交健康碼,運動員在等候比賽期間配戴口罩,攝影區僅允許獲獎運動員家屬進入拍攝等。

黃佩瑩在成年1組高級組公認品勢奪冠

集訓隊品勢教練周日強指導運動員

在男子C組(12至14歲)自由品勢奪冠的施鎧浩在集體表演中展示踢技

運動員表演期間大秀整齊踢技

運動員穿上近期大熱的“鬼滅之刃”服裝進行表演

林曉彤喜奪三金盡展成果

    今年剛成為體育局專業運動員的林曉彤藉著復辦的跆拳道賽事檢測訓練成果,最終在女子成年組公認品勢、新品勢及自由品勢賽事為東龍贏得三面金牌,她很高興在賽事中發揮出比以往更穩定的表現,接下來將持續加強特技以及空翻訓練,提高品勢質量,亦會以線上形式參戰世界錦標賽,終極目標是在亞運會上為澳爭光。

林曉彤勇奪三金盡展訓練成果

決心投身專業訓練

    有七年跆拳道訓練經驗的林曉彤在今年大學畢業後下定決心,以體育局專業運動員身份投放更多時間到品勢訓練上,目前她已適應新的訓練課表及強度:“適逢今年大學畢業,很想試試看自己的跆拳道水平能達到什麼高度,所以決定以專業運動員身份投入訓練,集訓隊訓練雖然辛苦,但看著這麼多同伴一齊奮鬥,感覺一切也是值得。”

久違參戰體會進步

    在今屆跆拳道錦標賽中,林曉彤最終在參戰的三項品勢賽都拿下冠軍獎項,她在賽事中看出這幾個月加的進步:“疫情發展以來一直未有參加大型賽事,今次上場難免有些緊張,很高興看到自己在比賽中有理想發揮,也沒有出現失誤,接下來將重點加強特技及空翻練習,提升品勢質量。”

    儘管今年各項本地及外地賽事因疫情關係煞停,但像亞洲錦標賽、世界錦標賽等大型賽事都採取線上評分模式,接收參賽運動員的品勢影片進行評分,林曉彤亦將參加世錦賽的線上品勢項目,藉此測試實力,希望在下一屆亞運會能爭取參賽資格,為澳爭光。

  陳培穎在久違的賽場上有所突破

陳培穎冀為澳爭光

    為毅勇跆拳道會出戰的陳培穎在男子成年組自由品勢及公認品勢賽摘下一金一銀獎項,他坦言疫情期間堅持不懈的訓練,讓他在賽場上表現出信心,在自由品勢項目突破以往的水平,他期望能在特技方面有所進步,未來爭取更多代表澳門參賽的機會,為澳爭光。

感激教練付出

    疫情期間,各項跆拳道賽事均取消或延期,即使年中陸續恢復訓練,但運動員亦只能以內部賽事進行測試,所以復辦的跆拳道錦標賽成為了運動員今年難得且唯一的公開賽事機會。陳培穎感激集訓隊教練周日強在疫情期間盡心盡力提升運動員的水平,讓他恢復參賽信心:“長時間未有參賽真的會讓運動員很緊張,多虧周教練的指導及鼓勵,才有信心走上訓練舞台,發揮訓練成果。”

品勢有所突破

    跆拳道資歷達四年的陳培穎在這個艱難的賽季迎難而上,最終在賽事中有所突破,各難度動作均發揮穩定,他希望未來能爭取更多為澳參賽的機會:“以往在空翻動作上較常出現失誤,但今次賽都達到理想水平,之後的重點會放在特技的提升上,希望在疫情穩定後能爭取赴外參賽的機會,為澳門力爭獎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