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一風聲 風迎盛世情 隨風潛入夢 圓夢更溫馨

「賽車一風聲,風迎盛世情。隨風潛入夢,圓夢更溫馨」。

大賽車日期賽事作調整

第六十七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將在本月二十至廿二日舉行,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大賽車原本預算二點七億,現時調整預算為二點二億。當中包括安裝防撞欄、觀眾席等等。他相信今年入座率會不錯,實際票務的價錢會稍後公佈。

第六十七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將設五個項目,分別是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澳門GT盃、東望洋大賽、澳門房車盃及大灣區GT盃,賽程減至三日,預算為二點二億。

冀市民更多宣傳澳門

社文司司長歐陽瑜希望澳門市民向更多內地朋友宣傳澳門。大賽車組委會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表示,三級方程式在歐洲都停止了賽事,所以採用四級方程式,車手以內地、澳門及香港為主;而澳門GT盃則是今屆重心賽事,得到中國GT及太平洋GT賽支持;東望洋大賽在亞洲是房車賽代表,同樣以TCR車規格為重點,三十六名車手,九屆東望洋大賽冠軍亦是唯一外籍參賽選手侯夫已抵澳接受隔離觀察。澳門房車盃則會分為一千六百cc及二千組別;大灣區GT盃今屆為第三年,得到中國汽聯支持。

制定防疫指引

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衛生局已針對參賽者、工作人員、觀眾、顧客等制定防疫指引。包括入場要測溫、出示健康碼、全程佩戴口罩、除下口罩時要與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離。比賽人員在活動期間,須七天接受一次核酸檢測,無論是否佩戴口罩都要核酸檢測。

筆者認同官方在防控疫情方面製定的各項指引,更加希望第六十七屆格蘭披治大賽車能緊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方針,朝野上下聚力凝心、求同存異,共同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將澳門這張亮麗的「國際賽車名片」發揚光大。

澳門乒球迷迎來喜訊

澳門愛好乒乓球的朋友和喜歡世界乒壇「偶像」的球迷將迎來一大喜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透露,今年餘下時間除大賽車、國際馬拉松兩項重要比賽之外,尚會在今月底新設一項「國際乒乓球挑戰賽」。他表示,現在可以透露,賽事主要是以世界男、女子前十六名球手為主,預計在十一月底展開,是年初與國家乒乓球總會,傾談商議後爭取在澳門舉辦的高質素賽事。

全球頂尖球手來澳對決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乒聯)宣佈,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廿五至廿九日將在澳門舉行特別策劃的宣傳活動:WTT澳門賽,帶大家一探乒乓球新時代的風采。WTT澳門賽將以創新比賽形式,聚集全球頂尖選手在全新的WTT舞臺上演巔峰對決,精彩的比賽將讓人眼前一亮。

澳門賽事獎金豐厚

WTT澳門賽將邀請世界十六強頂尖男女選手進行比拼。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乒壇球星將彙聚一堂,在澳門為全世界的球迷帶來精彩表演。據說WTT澳門賽的獎金豐厚,總獎金高達六十萬美元,參加比賽的選手有一萬二千五百美元的獎金!

比賽星光熠熠 肯定眼前一亮

本次WTT澳門賽屬於全新賽事,為期五天的WTT澳門賽全程節奏緊湊,比賽將運用創新的計分方式,九局五勝制,讓每一分都更為寶貴。場上的每一瞬間都可能成為關鍵時間點,WTT澳門賽將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國家乒乓球名將馬龍、許昕、丁宁、王曼昱、劉詩雯、樊振東、林高遠將會參加本次比賽!而馮天薇、林昀儒、迪亞茲、鄭榮植亦已確定參加,「二零二零 WTT澳門站」比賽星光熠熠,肯定讓球迷眼前一亮。

「小城乒乓響,情深歲月長。名將登台上,銀球比花香」。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