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校網上預約安排收效益

因應防疫,以及便利市民及各個單項總會的時間安排,體育局新一期青少年體育學校的網上預約測試安排,首次操作總會有可優化的空間,好幾項有份參與體育學校招生安排的單項總會負責人,均歡迎今年的安排,指出有利他們處理測試時間,亦從家長方面得到反饋,指出現在時間上的安排亦更有效率。

網上預約省時間

今年與過去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做了網上預約,家長等候時間縮短,不少家長認為不錯,當然網上預約仍有優化空間,有總會負責人指出由於他們的學員有著不同年齡層,若可以安排同一個年齡層在同一個時間測試的話會更好。

不懂網登 仍可Walk-in

他們指出明年希望在系統上分流到報名青少年的年齡層級上,便更容易及處理好數據,尤其在評選學員上亦較易處理。同時今年雖然有電腦預約的安排,不過體育局亦設想周到,仍讓各單項總會,在他們可以協調的情況下,讓個別不懂得如何上網登記人士,可以即場walk in 報考,這種人性化的處理手法,的確值得一讚。

巧妙安排 可撒網報名

聞說亦有家長巧妙安排下,至少可以讓子女在這個測試期安排到五個項目測試,老實講人總會「花心」,小朋友年紀尚輕,很多時仍未清楚自己的能力和志向所在,有機會多作嘗試亦是一件好事,加入到不同的項目中體驗一下,很多時現實和想像會有落差,又或者更多現實的問題左右,但勝在目前澳門參與體育運動的成本相對很多國家地區都算是低,門檻亦普遍是低,可以讓大家有機會勇於嘗試。

可趁青春多嘗試

澳門不少運動員亦經歷過「轉項目」,像日前花式單車場上遇到的王衡鏘,最初曾經是武術選手,也曾當過代表隊為澳爭光,後來轉投花式單車行列,有了武術的基礎下,亦容易上手,不久便成為澳門花式單車的冠軍人馬;另外還有目前澳門羽毛球壇的「一哥」裴鵬鋒,小時候考入足球學校,也跟隊外出比賽,表現出色,然而後來一次「意外」,讓他決意專攻羽毛球,也可以打出好成績。所以青少年可以趁青春尚在,接觸更多不同項目,就算未能成為代表隊,至少都贏得好體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