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特色教育助燃青少年「冰雪夢」

冰球、冰壺、越野滑輪……在北京市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每個學生都可以親身參與冰雪運動,選擇自己喜歡的冰雪課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冬奧籌辦工作進入關鍵時期,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走向冰場、走進雪場。

京城組建學校冰上活動

  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兩會」上了解到,北京市級冰雪特色學校總數達到200所,上冰上雪中小學生達到84萬。組建市級青少年冰球隊5支、滑雪隊1支,區級冬季項目運動隊達到126支。

讓學生實現「冰雪夢」

  作為第二批「冰雪運動推廣示範單位」,北京電廠路小學從2015年起確立冬奧教育育人目標,探索「冰雪運動旱地化」實施方式,開設多個冰雪運動校本課程,讓全校每個學生都實現了「冰雪夢」。

體育強則中國強

  體育強則中國強。北京冬奧會競賽場館已全面完工,作為北京冬奧組委駐地、冬奧會滑雪大跳台比賽場地和國家冬訓中心的承載區,北京市石景山區已建成19所區級冰雪運動特色校、8所市級冰雪運動特色校、10所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

青年參與冰雪運動增多

   校際冰球聯賽、滑雪比賽、花樣滑冰比賽……在北京,參與冰雪運動的青少年人數持續增多。在一次次訓練和比賽過程中,孩子們收穫了技能和成績,學會了規則、尊重、合作,不斷超越自我。

新華社 - 楊淑君

註:作者甄慶悅因家中白事暫停一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