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委員任重道遠 “新鮮人”冀多交流反映問題

    繼早前由本地具資格單項體育總會所推選的十名體育委員後,由行政長官委任的體育委員名單近日亦已正式公佈,今屆出現幾位新鮮人,包括立法議員馬志成、排球總會理事長陳滿鋒、福建體育總會會長施仲舒,三人日常非常關注本地體壇的情況,亦希望藉著新角色多和其他體育界人士交流,在會議中反映問題,為推動本地體育發展出一分力。

馬志成關注體育界發展

廿一位委員揭盅

     2018-2020年度體育委員早前進行選舉,由體育總會代表一人一票選出十位委員,分別是何敬麟、老傑龍、胡松輝、鍾漢權、賴百齡、陳滿鋒、鄭國恆、馬志成、陳均輝和陳永傑。近日,體育委員會再添十一名官委成員,分別為歐華德、何偉權、袁麗芬、關偉霖、梁忠靈、李柱坤、梁伯進、吳日安、吳嘉婷、施仲舒及曾志龍。體育委員的角色相當重要,不僅作為體育總會和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亦可反映體育範疇的問題及意見,任重道遠。


馬志成促成過往多次金牌運動員訪澳活動

    關注幕後英雄

其中,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青委會主任馬志成的角色較為特別,既是立法議員亦是體育委員,其坦言向來關注本地體育界的發展,過往在立法會的議程前發言及施政辯論上,曾多次提及體育範疇的議題,例如精英運動及退休精英運動員的保障,近期關注教練員、裁判員、科研人員及醫護人員等幕後英雄,希望增加資源為他們提供更好的培訓,進而提升水平,有助體育事業的發展。

  馬志成過往和金牌運動員共同與大眾交流

馬志成:為體育界發聲

    是次當選體育委員,馬志成自言是一位新丁,認為正好為其提供一個新的位置,更近距離了解本地體育事業的發展情況,有助將體育界的聲音帶入議會,幫其發聲。馬志成亦是不同單項總會的骨幹成員,其希望不止是促進這些總會能有更好的發展,而是更宏觀地看本地體壇:關注整個體育界的良性發展,讓整個體育界有更好的發展,爭取好成績,為幕後英雄爭取更好的條件,讓他們有更好的發揮。並非側重其一層面,而是全方位,共同進步,共同發展。


陳滿峰(前排左二)八六年已加入排總工作

陳滿鋒冀能解決問題

    排球總會理事長陳滿鋒同樣首度當選體育委員,當選後以戰戰兢兢的自己心情,直言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加入,希望能夠盡快了解體育委員會,可以更好地履行職責。熱愛體育運動的陳滿鋒八六年已加入排總,為體育界出一分力,對於現時體壇的情況,點出了老新常談的問題 - 場地短缺,認為除了政府牽頭解決外,體育界人士亦要思考方法,希望藉著是次加入體委會,可以多和體育界人士溝通,看看如何舒緩問題,例如開放校園,了解校方在開放校園上有哪些困難。自身是位工程師的陳滿鋒指出:體育委員和自己工作特性一樣,主要是解決問題,在發展中遇上問題,逐樣去解決。


陳滿峰(左)冀多與體育界交流


 陳滿峰(左)熱愛體育活動

成為體育委員是種肯定

    福建體育總會由福建體育會等八個社團整合,去年正式成立,會長施仲舒同樣成為今屆體委的一員,坦言非常高興及榮幸:這是政府認可自己在體育界的貢獻,日後會做得更好。作為委員新鮮人,施仲舒希望能帶來新思維,並多和前輩溝通及交流,同時推動所屬的福建體育總會與其他項目合作。對於本地體壇,施仲舒坦言運動員的競爭力有限,大型賽事較難爭取到好成績。


施仲舒首次成為體育委員

施仲舒(左)認為體委是種肯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