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依始 說說兩個勵志的故事

佛爭一柱香,人爭一口氣。新年流流,講兩個勵志故事,主角是美藉華裔籃球球星林書豪,以及效力西乙愛斯賓奴的中國球王武磊。 

籃球迷不陌生的林書豪 

林書豪這名字,體育迷一定不陌生,9年前在NBA成名,11年球員生涯效力過速龍、鷹隊、籃網、黃蜂、湖人、火箭、紐約人、勇士,2019年才在速龍拿下人生第一隻冠軍指環,怎料人到三十遭低潮,上季要流浪到CBA的北京首鋼。然而,該控衛不甘虎落平陽,今年返回美國,雖則無人問津,重投NBA夢碎,卻願落戶發展聯盟(G. League)的聖克魯斯勇士,日前剛打完「地標戰」,交出18分、5助攻、3籃板,迎來一個好開始。 

巨星不做 只為挑戰不同的事 

需知,32歲的林書豪在北京首鋼年薪三百萬美金,且擁超班、超高人氣,但發展聯盟最高薪才三萬五千美元,相差甚鉅,為何有天之驕子的CDB巨星不做,甘當美國低組別球員?他説,「我自認是NBA等級球員,但這一次我不是為了金錢,也不是想成名,我只是想挑戰不同的事。」 

誓要東山再起的勇氣 

説穿了,他是不缺錢的人,他現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服氣、不認輸,誓東山再起的勇氣可嘉,這是每個球員應有的自我修養,儘管我們是業餘。 

清醒的「武球王」- 武磊 

武磊在內地被稱為「武球王」是中超神射手,更是中國污煙璋氣的足壇中,鮮有清醒的球員。2019年1月,頗為意外地以27歲之齡,「減薪留洋」加盟西甲愛斯賓奴,為何有中超巨星不做,二百萬歐元年薪不收,寧減薪一半到西甲中下游球隊捱後備?又為何今季再度減薪,與愛斯賓奴續約至2024年,並隨隊降班打西乙,上陣機會不升反降,斷不會留戀〝唯一能在歐洲五大聯賽立足中國球員〞這虛名吧! 

抱學習心態出外留洋 

武磊日前接受新華社訪問以明志「無怨無悔」,且非常開心的説,「我是抱着學習的心態出來留洋的。我想感受的不僅是國外的足球,也包括這裏的文化。這兩年不管是在西甲還是西乙我都學到了很多,也經歷了很多.....所以從西甲到西乙,我完全不存在落差感。」 

不要被虛榮所蒙蔽 

武磊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被虛榮所蒙蔽,要知自己的真正能力,不做井底蛙,便得離開舒適圈,這是自我追求及提升的不二法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