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續一周年 更令澳人落力做運動

    新冠疫情持續一周年,不過對於熱愛運動的朋友來講,在疫情下似乎令澳門人更落力做運動。年初幾天不論在氹仔的單車徑,以及在澳門半島的松山,同樣人頭湧湧。未知是做運動才會得健康?抑或是健康的人才愛做運動?不過一來現在少有機會外出旅行,與朋友共聚難道只係吃喝玩樂?倒不如約三五知己做運動更實在。 

聞說愛好者自發辦比賽 

    新年期間聞說有體育愛好者自發辦比賽,未必為了獎品或名次,最重要係能與一大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齊做運動,讓人更有積極性,在相互影響下可發揮到更大的潛能。雖然特區政府收到「柯打」,在這幾個月內都不要舉行體育活動,似乎為了防範因為春節、春運等可能增加傳播疫病機會,然而如果是大多時間留在澳門,又緊守防疫守則的朋友,相信亦不會有問題。不論在松山又或是單車徑,做運動時不用口罩,休息時大家又會警惕地用上,偶爾在做運動時讓大家透一口氣,無論身心兩方面,都讓大家得到適當的舒緩。 

學會珍惜每次交流機會 

    由於澳門人的合作,現時澳門與內地的關口總算重新打開,而且往來防疫的施尚算正常,當中亦有不少體育愛好者喜見有更多、更大的選擇,讓他們可以在大灣區做運動,亦有個別活動同樣可以邀請到內地選手到來交流,過去我們未必會太在意,但現在我們應該學會更珍惜每一次的機會,正如奧運會亦未必是每四年都可以順利舉行,高層次水平的賽事如是,日常每一個賽事,又或者練習,亦應抱有享受和盡興的心情,勝負或者是某些人的重點,但獎盃可能只有幾個,能夠參與其中可能又是另一種快樂。 

學界本地賽事 慢慢重上軌道 

    假期之後,零星的學界賽、本地賽事亦慢慢重上軌道,幸好澳門已然有疫苗運到,在期盼大家都可以受到疫苗保護的同時,其實更多國家、地區、以至全球有效阻止病毒擴散,方能讓我們重要正常生活軌道。 

    欲速則不達,期望我們全世界,可以恢復健康,回復過去往來交流的局面。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