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恐襲下 球員驚魂記

雖然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尚未落實,但2022世界盃轉眼又至,各地球隊亦紛紛展開他們的外圍賽之旅,豈料有些國家不是受到新肺炎威脅,而是在參加世界盃外圍賽時有驚無險,有球員更遭長槍指嚇,幸好最終獲放行。

 伯利茲國足遇上武裝份子 

已然延期的世界盃外圍賽,世界排名170位的伯利茲國家隊球員養精蓄銳、為作客海地一戰準備就緒,卻竟在當地遇上驚險場面。話說伯利茲本應於本周五跟海地進行首場分組賽,大軍在周一(24日)飛抵當地,不過由機場搭隊巴前往下榻酒店途中,卻遇到一批反政府武裝份子。從球員於車內拍攝的影片中可見,持槍者先叫司機駛向路邊,再招手「呼喚」約30名「鐵騎士」阻擋去路,期間曾分別用槍指向警員,以及車內拍片的球員。據外國傳媒報道,持槍人士為當地反政府武裝人員,雖然當時伯利茲隊巴正由4名警員護送,但都只能「乖乖就範」。幸好經過談判之後隊巴終獲放行,其後伯利茲足總亦表示,球隊已經安全抵達酒店。 

世事從來沒有如果

 回想2019年澳門足總曾因為斯里蘭卡局勢不穩而拒絕派隊作客當地,參加世界盃外圍賽,曾引起過一番爭議。世事從來沒有如果,我估計伯利茲球員亦未有想像過會遇上反政府份子。伯利茲後衛基拿爾(Ian Gaynair)透露一度以為持槍人士要登上隊巴,直呼事件恐怖及神奇,「我們都係震驚,這些事我們都聽聞過,但只是在電視上看過,但沒想到有一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又指經此一役,會更加珍惜身邊人,以及家鄉的一切。能夠全身而退,這支球隊都算是「執返身彩」。

 疫症仍為如今最大危機 

如今最大的危機還有疫症,月中印尼羽毛球隊到英國參加全英羽毛球賽,在進行了第一輪比賽得勝後,印尼隊驚聞與他們同班機的乘客被確診新冠肺炎,全隊被逼要退出比賽,並要進行10天的自我隔離。此事對印尼羽毛球隊而言自然是惡耗,但對其他運動員、工作人員甚至觀眾都可以說是一種保障,這是不幸,但也很無奈。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