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激起千重浪 泳池問題待探索

    天氣漸熱,近期分別在網上以及電台節目有家長提及澳門的泳池,其一是有關親子更衣室,其二是出乎意料有家長提及游泳私人教練的操作,作為公眾泳池的一項「不能說的秘密」,竟有家長打上電台說明了現行操作,此舉不光大膽,亦頗具挑戰性,彷如水貨集團公開其走私途徑樣,看來不少家長誤會以為類似的私人教授是正大光明的。 

政府開辦班別供不應求 

    當然更多家長亦言之有理,並不是人人都住在有會所泳池的住宅,但反過來是否人人都需要學游泳?一石激起千重浪,家長提到政府開辦的游泳班供不應求,事實上政府很多課程、場地同樣供不應求,換位思考,請問各位政府是否要撥出更多土地起公屋?起足球場?起游泳池?設停車位? 

其實一直相當包容 

    政府其實一直對所謂的「私教」已相當包容,實在不存在任何「趕絕」的舉動,首先要一名大人應對兩名小朋友這樣主要是安全理由,大家可以想像一個泳池之中可以有九成小朋友而只得幾名成年人嗎?就算他們是游泳健將,亦不能保證可以保護全部小孩的安全,假如有人說這是政府不願為小孩子負責任,那麼家長們何以又可以信任一個教練可以「一眼關七」,一個人看顧幾個小朋友?

 進入場內應否購票 

    當然,公眾泳池是供市民大眾都可以用,平等地買票入場也是各人需要遵守的規則,何以有人表示需要進入場內幫小朋友洗澡或穿衣服,而不需要購票入內呢?簡單來說泳池的入場票,包括了讓購票者入場內游泳又好、洗澡又好、觀看人家游泳又好……更何況多一個人在場內看管著小孩子不是更好,花這20元不是很值得嗎? 

增建親子更衣室 

    至於有關親子更衣室問題,較早前亦有在這個欄目提過,對於只有45歲的孩子,在異性的更衣室內洗澡更衣,我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再者多數是媽媽們在抱怨何以男孩不能進入女性更衣室洗澡以及更衣?因為這一部份是雙向的,你的孩子不介意讓其他人看個全相,並不代表其他在更衣室內的女性,包括幼兒至長者,同樣不介意有個「異性」同在,尤其是較為年長,像小學生之類,正常情況下他們應該會自行洗澡更衣吧!角色交換下,大家可以接受幾多歲的女孩進入男更衣室呢?有沒有想過對女孩本身,以及在更衣室內的男性,同樣會帶來困擾和不便?當然如每個場館都有及增加多些親子更衣室就更好了。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