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夏日活動氣氛大熱 千三市民享受沙灘康體樂趣

  由體育局主辦,市政署、海事及水務局、澳門足球總會、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中國澳門手球總會、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及澳門風帆船總會合辦的2021“五一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於51日在路環黑沙海灘公園舉行,吸引約一千三百人次到場參與,藉著遊玩各式沙灘康體遊戲,享受夏日運動樂趣。

  沙堆遊戲簡易又好玩

現場設有安全知識推廣 

    為推廣大眾體育,鼓勵市民於餘閒時間積極參與各類康體活動,體育局,市政署、海事及水務局等今年再次於五一節假日合辦五一夏日康體活動,現場設有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沙灘康體遊戲、充氣遊樂設施及水上活動等,並設水上活動安全知識推廣,望市民大眾於暑假到來前盡情享受陽光與海灘,在活動中享受運動的好處及樂趣,多了解水上活動的安全知識。

 

工作人員為參與者清潔雙手


 參與者體驗沙灘足球


小朋友享受籃球樂趣


 現場設沙灘排球體驗

親子家庭感受運動樂趣 

    活動於當天下午一時展開,各式活動深受大眾歡迎,吸引約1,300人次參與,較去年增加500人次,當中不乏親子家庭,藉著參與康體活動增進親子關係,氣氛熱鬧。活動現場亦設有5月份大眾康體日,供市民體驗不同類型體育項目的樂趣。同場舉辦的堆沙比賽吸引多支隊伍參加,最終分別由“欣萌”、“腳印隊”及“至強媽媽一家四口”分奪冠、亞、季軍獎項。

 體育局廳長鄒國偉期望市民踴躍參與大眾體育活動


嘉賓與堆沙比賽參與者合影

體育系列活動不容錯過 

    體育局廳長鄒國偉期望“五一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能推動市民平日多參與運動鍛鍊,強健體魄,在本澳疫情發展漸趨穩定下,今年活動人流亦較去年增多,氣氛相當熱鬧,針對參加人數及活動的吸引性,局方亦會作出參考及評估,為明年籌辦活動作準備。除了海灘迎夏日活動外,鄒國偉介紹指體育局在不同時期都會推出各類型大眾體育運動,期望市民踴躍參加,利用餘暇時間多做運動,培養恆常運動的健康生活模式。

“欣萌”隊奪得堆沙比賽冠軍

沙灘活動怎少得了堆沙

    沙灘活動怎少得了堆沙?“五一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同場加演了堆沙比賽,讓市民在陽光與海灘的氣氛下發揮創意及團隊合作精神。以“欣萌”隊名參賽的施宇軒與其家人及朋友一同在黑沙海灘上築起“埃及文明”,終收穫堆沙比賽冠軍獎項。他坦言整個海灘迎夏日的活動多姿多彩,特別是水上活動最具吸引力,期望明年能加入更多水上活動體驗。

  水上活動少不了小朋友喜愛的水槍射擊

活動內容多姿多彩

    參與五一迎夏日活動多年的施宇軒今年是首次參加堆沙比賽,他認為活動結合了不同的沙灘活動元素,讓每位參與者都盡興而歸:“這個活動有很多沙灘運動及遊戲,感覺多姿多彩,今年看到還有堆沙賽的報名名額,就與家人及朋友首次參賽,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埃及文明,所以選擇了堆砌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很高興贏得冠軍。”

香蕉船大受歡迎

期待增添水上活動

在堆沙比賽前的空檔他亦參與了現場不同的沙灘活動,最感興趣的是香蕉船體驗:“整個活動最喜歡的是水上香蕉船體驗,在海上迎著風前行的感覺真的很爽,平日沒太多機會接觸這活動,所以一連玩了四次,後期人多了就很難玩得到,希望下年能加入更多水上活動,也想試玩水上電單車。”

小朋友大愛充氣設施

市民冀多辦同類活動 

    “五一黑沙海灘迎夏日康體活動”為市民帶來不同形式的沙灘康體遊戲及水上活動體驗,不少市民攜同子女一同參與活動,趁著節假日到沙灘放放電,讓小朋友多到戶外走走,接觸更多體育項目,培養他們對運動的興趣。

 林先生攜同子女享受天倫樂

 水上活動值得推廣 

    第一次參加活動的林先生帶同子女一同感受沙灘活動的樂趣,體驗各式沙灘球類運動,也遊玩了風帆船及香蕉船活動,接觸到日常鮮少體會到的水上項目。林先生認為活動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享受親子樂,期待未來有更多同類活動,並希望能延長活動日數:“參加這類型活動很放鬆,讓父母及子女一同享受天倫樂,我認為水上運動很值得推廣,畢竟是日常較少接觸的運動體驗,也能向小孩灌輸水上安全知識,希望每年有更多同類活動,或者能在一連數天假期都能舉辦。” 

陳小姐與小朋友同享沙灘樂趣

多加宣傳吸引大眾 

    同樣是首次攜同小孩到黑沙海灘參加活動的陳小姐表示相當享受沙灘活動帶來的樂趣,特別是活動設有適合男女老幼參與的康體遊戲,為家長們提供了能讓小朋友愉快遊玩的場所。陳小姐認為活動可多作宣傳,讓更多人前來參與:“這類型活動是帶小朋友出來放電的好機會,現場的遊戲迎合不同年齡的人士,大家都玩得好開心,不過我是到現場才知道這項活動,如果能多加宣傳,相信可以吸引更多人參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