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中共是感情 感恩祖國是心聲 慶祝建黨百年誕 體育之路更光明」

「熱愛中共是感情,感恩祖國是心聲。慶祝建黨百年誕,體育之路更光明」。

迎來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華誕

七月一日的早晨,陽光明媚,格外璀璨。澳門體育界與社會各界一道,以歡欣鼓舞的心情,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華誕;一起高歌「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愛國歌曲。

祖國富強 是澳門堅強後盾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澳門今天的美好生活。祖國的繁榮富強,是澳門特區的堅強後盾。澳門體育人在感恩祖國關愛的同時,更需要深度認識和瞭解中國共產黨帶領國家從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波瀾壯闊百年奮鬥歷程。在慶祝建黨百年華誕之際,作為澳門體育界,我們感到無比的榮光和自豪。

新中國健 向世界展示嶄新形象

從第一個世界紀錄創造者陳鏡開,到第一個世界冠軍容國團;從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由北坡登頂珠穆朗瑪峰,到許海峰奪得第一枚奧運金牌……一代又一代的新中國體育健兒們,以優異的成績,向世界展示了新中國體育的嶄新形象和巨大成就,為祖國贏得了巨大榮譽。截至2020年年底,我國運動員共獲得世界冠軍3,588個,創世界紀錄1,351次。中國,已經成為世界體壇雄師勁旅。

「體育」是什麼?

「體育」是什麼?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誌,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能為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動力,凝聚力量。回首中國體壇那些璀璨時刻,「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激發著全國人民積極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熱情,已化為中華民族凝心聚氣的強大正能量。

體育軟實力 展示中國的大國擔當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與18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雙邊體育友好關係,與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雙邊體育合作協定,與國際奧會、亞奧理事會及各單項體育組織間的關係日趨密切。截至2018年年底,我國共有289人在122個國際體育組織中擔任過420個職務,為國際體壇發展貢獻中國智慧、中國力量。這不僅彰顯中國體育的軟實力,更展示著中國的大國擔當。

澳門夢 中國夢緊密相連

「拼搏成就夢想,奮鬥創造未來」。澳門體育人的夢想,「澳門夢都與中國夢緊密相連」。自回歸以來,在祖國的關愛支持下,澳門搭乘祖國發展的快車,以主人翁的精神建設特區,二十多年來憑藉「愛國愛澳」的灼熱情懷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贏得了舉世的矚目。澳門體育界在國家的關懷支援下,進步顯著,在國際賽場上,澳門體育健兒屢奪世界冠軍,榮獲亞運金牌,為祖國爭光、及特區「長臉」。在黨建百年之際,澳門體育界要繼續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保持慎終如始、不畏艱辛,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

澳體發展要積極融入國家大局

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啟航之年,機遇與挑戰並存。澳門體育要積極融入國家體育發展大局,投身「粵港澳大灣區」體育建設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交流,促進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和體育水平的提升。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年之際,澳門體育人要增強對祖國的熱愛感、榮譽感、歸屬感。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接再厲、砥礪前行,繼續朝著「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遠大理想的宏偉目標而不斷奮進。更加要在新時代的歷史征程中,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加倍努力,為振興澳門特區體育運動作出應有的貢獻。

「人生百歲一輪迴,誰能瀟灑走一回。澳門體育向前路,愛國愛澳永伴隨」。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