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聯賽進入決賽階段 男甲慈青紅藍嵐成大熱 女甲紅藍以逸待勞等挑戰

全澳甲組排球聯賽經過五個月爭奪,男排完成共七輪的初賽,慈青與紅藍嵐兩支爭標熱門雖然未能以全勝姿態晉級,仍可保住前二的優勢出線決賽;在倒數第二輪搶下最後一張決賽門票的梓楓好世界,將會硬撼以第三順位晉級的驁駿驛,力爭向上挑戰的機會。女排亦已進入決賽階段,“姊妹班”紅藍與培正A攜手以首兩名晉級,以逸待勞等候挑戰;以第三名出線的凌鋒A月初淘汰鳴昊,將會向培正A發出戰書。

男甲完成七輪初賽


慈青被破不敗身仍首名晉級

排甲聯賽受疫情突變而停賽兩周,今周六復賽將會展開決賽階段。回顧初賽,大熱門慈青一直保持“無敵”狀態,卻在最後一輪直落三局敗給最終無緣出線的紅藍2,但無阻慈青保住首名躋身決賽的優勢。另一支爭標分子紅藍嵐同樣錄得六勝一負,唯一敗仗正是季初不敵慈青,屈居次席出線,需要接受第三或第四名的挑戰。

 慈青首名晉級男甲決賽階段

紅藍嵐是爭標熱門之一

梓楓好世界趕搭決賽尾班車

初賽的三、四名之爭非常激烈,驁駿驛在初賽倒數第三輪勝出關鍵一戰,以局數三比一擊敗梓楓好世界A,由賽前第六位躍升至出線區,並取代對方第三名位置。被搶走出線籌碼的梓楓好世界A餘下兩輪力拼到底,尤其是與驁駿譽的“生死戰”鬥得非常緊張,雙方各贏一局下,梓楓好世界A憑著梁君健等經驗戰將壓場,加上郭昊林、關唯及陳嘉熙等帶動攻守,協助球隊連取兩局,最終以局數三比一粉碎驁駿譽的希望,正式鎖定前四席位。雖然梓楓好世界A在最後一輪不敵紅藍嵐,未能重奪驁駿驛手上的第三名晉級資格,但對決賽階段毫無影響,同樣是梓楓好世界A與驁駿驛之爭。

驁駿驛力爭向上挑戰的機會

梓楓好世界A關鍵戰擊敗驁駿譽,鎖定前四出線

紅藍1與昊駿演護級生死戰

男甲的護級戰同樣受到關注,由初賽包尾兩隊對決,將會在開季僅得一勝的紅藍1與七戰全敗的昊駿之間產生。

紅藍全勝晉級全力爭取衛

力爭衛冕的紅藍首名晉級,且初賽七戰全勝僅失三局,陣中有梁安盈、羅詠心等代表隊成員領軍,加上決賽“一場過”接受挑戰,勝算相對更高;不過次名出線的培正A勝在有經驗兼有活力,李倩君帶領一班學界青年軍繼續衝擊,決心重演銀牌賽在紅藍手中奪標一幕。

力爭女甲衛冕的紅藍在決賽階段等候挑戰

紅藍初賽七戰全勝

培正A具備爭標能力

凌鋒A淘汰鳴昊後挑戰培正

女排在疫情停賽之前已進入決賽階段,以第三、四名晉級的凌鋒A與鳴昊上演對決。初賽交手時輸過的凌鋒A重整旗鼓,秦昕賢、譚嘉慧、王芷雯、周家敏、陳漪蔓及龔雪盈合力為球隊燃起士氣,首局已打出快速入局的優勢,大勝2512先聲奪人;第二局更加在落後處境中逆轉,尾段打出一波90攻勢,反勝鳴昊2519。落後兩局的鳴昊背水一擊,激鬥下以2522搶回一局,但凌鋒A在第四局頂住壓力,再贏一局2520,不但報回初賽一敗之仇,並淘汰對手拿下挑戰第二名培正A的資格。

凌鋒A在決賽階段先拔頭籌

友傑不敵培正B來季降乙組

說完爭標組球隊,女甲唯一一席降班亦已塵埃落定,初賽排最後兩位的友傑與培正B合演生死戰,最終培正B以直落三局251925192523殺退友傑,拿下今季首勝、更加是最重要一勝,宣告成功護級,友傑下季降班乙組作賽。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