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團進軍全運會 懷抱夢想衝擊目標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開戰在即,澳門運動員將分批出發西安,迎戰17個決賽項目,當中的運動員包括有首戰全運會的、去屆創下隊史佳績的、以全職身份備戰已久的、還有在今年運動會展示實力的,他們懷抱相同夢想,定下各自目標,決心在全運會上盡展奮鬥成果,測試自己在全國最高競賽舞台上所能達到的高度!

澳羽衝擊全國列強 

    澳門羽毛球隊今屆全運會將出戰單打及雙打悉數五個項目,澳門七名球手將挑戰正賽圈卅二強的好手,今屆澳門羽毛球隊看點不少,除了一直跟隨廣東一隊運動員一同訓練的裴鵬鋒將歸隊出戰外,此前在全國學生運動會拿下第四名的男雙組合梁鈺聰/黃覺永,以及一眾取得理想成績的球手亦將再次征戰全國級綜合運動會,教練李喆表示澳門羽毛球隊將保持衝擊及挑戰心態,在全運會拼好每一場。

教練李喆期望運動員抱持衝擊的心態

檢討全學運表現 

    由於上月受到疫情影響,羽毛球隊的訓練停了兩周,直至復訓後才慢慢恢復狀態,教練李喆除了針對運動員的技術進行調整外,也檢討了七月全學運的表現,積極改進各項缺點,希望在全運會上發揮出球員最佳水平。九月在西安舉行的賽事都進入了正賽圈,參賽選手都是在六月成都預賽中經篩選後脫穎而出的好手,李喆期望球員抱著衝擊對手的心態,在每一場都打出拼搏的表現。

張子澄在今年七月乒總盃封王

裴鵬鋒將遇強敵

    對於裴鵬鋒歸隊後的狀態,李喆表示過去一段時間一直與在廣東訓練的裴鵬鋒保持聯繫,了解到球手能與一隊的運動員對賽,甚至有時能在練習賽中勝出。裴鵬鋒九月上旬回澳後,在訓練中表現出較此前更佳的身體素質及技術,今屆全運會他就只參戰了男單一項,首場就與2016年澳門黃金大獎賽冠軍、前國家隊選手趙俊鵬交鋒,裴鵬鋒將全力以赴,爭取闖過正賽首圈。

梁鈺聰(右)及黃覺永在全學運男雙拿下第四名

老將新血燃鐵人魂 

    澳門鐵人隊伍在今屆全運會將派出三男三女出戰全運會,包括去屆在個人賽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第六名的許朗,在接力賽亮相的黃展華、趙詠俊,以及首戰全運會的周汶傑、程韻瑜及吳婉欣。在亞運會摘銅後一度因身體情況減去訓練強度的許朗今年逐步恢服狀態,在這場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次的全運會,她希望能享受與師妹並肩作戰的時刻,並把目標定在前十名。

許朗連戰兩項目 

    即將出戰全運會鐵人三項個人賽及全殘運馬拉松賽事的許朗在備戰周期受身體情況影響,直到今年七月克服美尼爾氏症後逐漸恢復訓練,雖未回到兩年前的水準,但訓練狀態仍是逐步回穩。由於疫情關係,運動員在整個八月幾乎不能到泳池訓練,讓許朗稍為擔心游水的環節,為此她亦擬定好作戰策略,期望在游水及單車兩項躋身第二集團,跑步階段看臨場發揮全力爭取,期望能跑進前十名。

許朗將爭取在游水及單車階段躋進第二集團

喜與師妹並肩作戰 

    今屆有可能是許朗最後一次參戰的全運會,她對賽事有著不少期待:“今屆較為特別,同時要兼顧三個項目及長課,也是玩鐵人多年以來首次多兩位師妹在全運會上並肩作戰,感覺非常難得,希望她們能多汲取經驗,將來在亞運會頒獎台爭一席位。”

許朗把目標放在全運會前十名

周汶傑盼突破往績 

    近年在各項賽事盡展實力的周汶傑將首度踏足全運會舞台,挑戰個人賽51.5公里奧運距離,自四月杭州賽後進入積極備戰,針對個人弱項作加強及調整,決心在全運會拼到盡:“那邊的天氣會較澳門涼爽,場地幾乎是全平路,與澳門練習的地方相約。首次參加全國大型綜合運動會,相信強度不比亞運低,因疫情關係也很久沒出門比賽,對其他選手都較陌生,就全力以赴吧。”

    今年全運會及明年亞運會對周汶傑而言都是運動生涯的重大目標,他期望能擠進個人賽前列,突破歷屆參賽最高排名,爭取在亞運前打下強心針。

周汶傑首度亮相全運會

 趙詠俊(右)及黄展華(左)再戰全運會

澳小乒征戰全運七項目 

    澳門乒乓球隊在今屆全運會將派出八名選手出戰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男團、女團共七個項目,除了曾隨國家隊訓練的張子澄、張子浚以外,今屆出賽名單上還有不少訓練積極的年輕球員,他們將視全運會為最好的鍛煉及學習機會,爭取在這項大賽上全力發揮、突破自我,不留下遺憾。 

疫情期間保持狀態

    澳門乒乓球隊教練李想表示這次出戰的選手多為年輕球手,他們在備戰期間都展現出符合教練預想的積極性,按照訓練計劃每天都有針對性進行加強,也安排了雙打及混雙的練習,儘管因疫情原因原定在暑假期間赴內地封閉訓練的計劃告吹,但選手的狀態仍是值得期待。

乒乓球教練李想將繼兩年前全青運後再次帶隊出戰

“孖仔”曾隨國乒訓練

    張子浚及張子澄兩年前經乒總及體育局商討下,以全職身份進行為期三年的專業訓練,雖然中間大段時間因疫情關係打亂了步伐,但也曾在千載難逢的機遇下跟隨國家乒乓球隊一同訓練,六月底至今仍在澳門進行全運會前的最後調整,目前技術及狀態均見理想,期望在全運會上有出色表現。

張子澄在今年七月乒總盃封王

目標:盡全力贏得更多場次

    面對著全運會高手雲集,教練李想為運動員定下的目標是盡全力贏得更多場次,他希望運動員能在全國頂尖水平的賽事中汲取寶貴經驗:“全運會和亞運會都是受關注的比賽,每一場都是運動員鍛煉及學習的機會,希望他們能突破自我,爭取更多勝場提供信心,為明年亞運會打好基礎。”

 石慧莉將首度代表澳門參戰全運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