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必祿再登“塔王”

    曾參戰紐約帝國大廈樓級挑戰賽的土生葡人李必祿,四次參戰步步高賽事以來二度稱王,稱得上是澳門一大“塔王”。自2012年奪冠後再次參戰的他直言對奪得全場冠軍感意外:“畢竟受傷一段時間了,有想過能跑進前五名,但沒想到會是全場最快,這是相當大的驚喜。”

 李必祿再度封王

雙雄塔內激鬥

    本屆步步高賽的最大亮點無疑是李必祿與郭志瑋的塔內之爭,李必祿表示兩人競爭激烈:“也許郭志瑋前段衝得較快,大約三、四層後他正在休息,我就趁機超越了他,但他很快又追上來了,我也是盡力保持領先,最終贏得全場冠軍。”

最佳新年禮物

    這次的最佳男子運動員獎項,對近年飽受傷患困擾的李必祿來說是絕佳的打氣禮物,他的新年願望就是保持身體健康,爭取明年再戰旅遊塔:“現在身體還未百分百復原,這獎項是很大動力,希望能以健康體魄保持訓練,明年再度參戰。”

 郭志瑋取得美滿開季


    郭志瑋亞運火不滅

公開組冠軍,為近年忙於照顧小朋友的郭志瑋在新跑季打響頭炮,自去年底馬拉松後重踏訓練之路的郭志瑋表明心中一團亞運火燒得旺盛:“今年會一定保持訓練,爭取在年底取得出戰亞運(鐵人三項)的資格,希望狀態能穩步提升。”

體力分配可改善

    鬥志十足的郭志瑋在今年步步高賽事先聲奪人,以相當快的速度首名入塔,無奈早段體力消耗過大,未能擋下李必祿的後勁,志瑋認為能再做好一點:“平路用了太多力,上樓梯時有點力不從心,但整體來說成績合乎預期,算是新賽季的好開始。”

堅持訓練爭取亞運

    經歷去年的沉寂期後,郭志瑋以步步高賽的公開組冠軍注入信心,也更堅定了爭取亞運資格的決心:“馬拉松後也沒有說是特別加強特訓,就是一直保持恆常訓練,目前的狀態也在慢慢回升,很希望能再次代表澳門出戰亞運。”

許朗全場第三名衝線


許朗超額完成任務

    許朗在今屆步步高賽超額完成了“全場前十”的目標,完成時間更比去年快了近一分半鐘,為正在積極備戰亞運的“鐵娘子”帶來無比衝勁。在本年首場賽事取得美滿開局後,許朗短期目標將放在三月泰國亞洲盃鐵人賽,全力以赴為亞運會熱身。

緊貼志瑋衝線

    對於能緊隨公開組冠軍郭志瑋、以全場第三名的佳績衝線,許朗認為歸功於街道賽的理想表現:“這天在平路賽段發揮不錯,爭取較前列位置入塔,不怕太多人擠在人起,塔內路段相當暢順。”

時間快近分半鐘

名次乎合目標外,許朗本年完成時間也比去年快了近一分半鐘,為積極備戰亞運的她打下強心針:“名次及時間都是賽前沒有想過,成績相當滿意,目前主要任務還是備戰亞運,首先會爭取在下月泰國亞洲盃鐵人賽取得佳績。”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