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信念,終將達成! 郭建恆為澳門奪首面全運會獎牌

 郭建恆為澳門奪首面全運會獎

在陝西省西安市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於9月18日憑藉郭建恆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型以25.02分的成績擊敗浙江的宋正旺獲得銅牌,是澳門特區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的第一面奬牌,也是澳門參加全運會以來的首面奬牌,更是為澳門體壇帶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曾經低潮的郭建恆,如今一吐鬱氣 

 郭建恆:可以做的只有相信自己


賽後受訪時稱感謝各方支持

郭建恆:可以做的只有相信自己

郭建恆挺過一輪輪的賽事,上午由首輪以第四名驚險晉級、第二輪以小組第二躋身銅牌賽,再在傍晚的銅牌戰,以25.02分擊敗對手,憑0.88分的優勢力壓浙江的宋正旺,拿穩銅牌:「在近兩年沒有出外比賽,完全不清楚其他的選手實力程度,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相信自己。」能夠奪得這枚銅牌,獎牌的份量是無法言語形容般的重:「昨日見到瑞林、淑怡及文迪的比賽,回到選手村後,連胃口都沒有,半夜四點起身睡不著,那一刻心情是:我好想為澳門攞獎啊!」只要堅持信念,目標終將達成。

  與教練雷薩齊齊踏上全運會頒獎台


副團長潘永權(前右二),領隊兼師父謝廣炎(左二)與空手道代表隊祝賀郭建恆。

郭建恆:一個重要的標記

郭建恆在2013年東亞運奪金後轉以全職運動員訓練,卻在印尼亞運會上與獎牌擦肩而過,苦苦等候終在全運會上迎來曙光:「當年東亞運仍是新人,今次已經是師兄的身份背負重任,這段時間中途曾有放棄的念頭,但想到身邊支持我的所有人,好想證明自己,以及向澳門所有運動員證明,我哋喺得嘅。」郭建恆指套路仍有進步空間,回澳後會繼續調整及訓練,下個目標嘗試在亞運會爭取獎牌。

與香港隊劉知明(右)齊齊奪銅


 體記方念湘在採訪區內見證歷史一刻十分激動

首批進駐集訓中專業運動員

郭建恆自2008年加入集訓隊,曾在2013年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取得男子個人型金牌,及在2018年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取得男子個人型第五名。在2014年起加入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並自2015年起投身專業訓練至今,更是本澳首批進駐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進行訓練的專業運動員,一直刻苦訓練,以堅毅不屈的精神參加各項賽事。

(本報記者方念湘,蔡宛凌西安直擊報導)

行政長官賀一誠發送賀電

行政長官賀一誠祝賀郭建恆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18日向正在陝西省西安市參與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發送賀電,全文如下:欣聞澳門空手道運動員郭建恆,在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空手道個人型比賽中勇奪季軍,為澳門特區在全運會贏得首面獎牌,締造歷史新一頁。我謹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及廣大澳門市民向郭建恆和澳門體育代表團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奮鬥在全運會賽場上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致以親切的問候。

郭建恆所取得的驕人成績,是刻苦訓練、遇强愈强的成果,令廣大市民引以為傲。期望各位運動員延續旺盛鬥志,在全運會的各項比賽中繼續奮勇拼搏、再創佳績,為澳門爭光。

 潘永權表示會繼續支持運動員長期訓練

潘永權:為澳運動員打下強心針

澳門代表團、代表隊及傳媒在比賽一刻,現場的大家都凝神屏氣,靜候最終成績出爐才放下心頭大石。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賽後受訪時指,在現場看到運動員的努力及拼搏精神:「非常為澳門運動員高興,特區政府、體育局亦會繼續支持運動員的長期訓練,希望郭建恆的銅牌為澳門運動員打下一支強心針,所有運動健兒保持這團永不熄滅的火。」

  謝廣炎認為這枚獎牌為空手道隊帶來鼓舞。

謝廣炎:帶住這團火在亞運繼續努力

空手道領隊兼郭建恆師父的謝廣炎指這枚銅牌為空手道隊帶來鼓舞:「身為理事長、師傅,三套拳的發揮都非常好,這枚獎牌是應得的,希望帶住這團火,代表隊在亞運繼續努力。」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