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之戰過千球迷撑場 其意義實重於比賽

澳門男足近四年的首場國際賽,主場0:1不敵新加坡,整隊交足功課,年輕球員如李政霖、梁智誠等表現搶眼,贏得傳媒、逾千球迷入場打氣及掌聲,是今場最大收穫,勝負已變得沒哪麼重要了。

近年澳門足球陷入樽頸

近年澳門足球陷入樽頸,一場疫情令正常聯賽受影響,球會參加亞協盃受阻,就連澳門代表隊打國際賽都無門,但若講受傷最重的一次肯定在2019年,足總以安全理由,不派隊到斯里蘭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引發澳門隊球員聯署聲明反對、要求政府及足總尊重球員意願,如期派隊出征,結果再遭足總拒絕,多名當打之年的名將退出澳門,之後就疫情來襲,澳門足球一別國際賽就四年時間,苦不堪言。

球圈球迷還沒有放棄足球

老實説,世界盃外圍賽事件傷透了澳門球員、球迷的心,傷口難以被撫平,也打擊了澳門足球在國際上的形象。今次澳新之戰竟引來過千球迷撑場,其意義實比比賽重大,至少説明球圈以及球迷沒有放棄足球及自己,儘管足總的整體工作表現仍與真正的發展有頗大差距。要知道,就算疫情前,澳門男足打國際賽都未試過過千人撑場的。

希望足總把握機會

得球迷入場支持是好的新開始,希望足總把握機會,切實做回本份,不要讓球壇再失望。或許澳門受客觀軟硬條件所限,水平難短時間內飛躍提升,至少可在參與程度上加大力度,搞熱鬧一點、人氣旺一點,做好宣傳推廣好唔好?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