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美網亮點在於「青春」

    今屆美國網球公開賽頗特別,換了面孔,誔生了19歲的新「一哥」艾卡拉斯;21歲的「一姐」施安迪也在職業生涯寫下厚重一筆,首摘美網桂冠,令自己的大滿貫錦標累計至3個,今年亦取得7項賽事冠軍盃;四十一歲前球后細威則不敵歲月,女單32強失守,正式掛拍。

西班牙新星成史上最年輕世一

    今屆美網亮點在於「青春」,尤其男單。事緣兩大熱門天王即迪祖高域、拿度各有問題,前者拒打疫苗而無法入境美國,再度無緣角逐大滿貫。後者則傷勢未愈,十六強爆冷出局,造就西班牙新星艾卡拉斯,決賽3比1擊敗另一青年好手魯迪,勇奪職業生涯首項大滿貫錦標,同時以19歲4個月之齡,成史上最年輕的男單世界排名第一。

迪祖、拿度仍具實力

    過去十多年,男網出了費達拿、拿度、迪祖高域三大天王,包辦了六十多個大滿貫冠軍盃,壟斷情況可想而知。其實,今年同為三十多歲的拿、迪強勢依舊,拿度先後奪得澳網、法網,今季四大滿貫擁22連勝的不敗金身,惜始終敵不過傷患。而迪祖今季亦攻下溫網,惟同因疫苗問題而無法參加澳網,溫網積分亦告無效等,令其世界排名跌到第7。否則以迪祖、拿度真實之力,艾卡拉斯能否今屆美網一口氣達成兩大願望成疑。

「青春旋風」可以吹多久

    艾卡拉斯、施安迪的「青春旋風」可以吹多久,沒人知道,但總算打破了老將壟斷局面,為網壇帶來熱話,這正是現代體育最重要的Marketing。加上費達拿何時復出?拿度會否掛拍?迪祖何時王者回歸?這些皆為球迷熱切期待的,一個項目有這麼多懸念、話題,難怪這些年紅到發紫。其他項目學嘢啦!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