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聞容毅燊〝阿橙〞染患疾 冀早日康復球場上再見

九月中傳來消息,早幾年已衝出澳門,在台灣讀書兼投身職業籃球賽事的容毅燊〝阿橙〞,效力球會新竹街口攻城獅在社媒發佈其患癌消息,遠在澳門的朋友、球迷紛紛送上鼓勵。阿橙已積極應對,進入第三階段化療,預計十月中結束。球會亦與阿橙簽下培訓球員合約,助他對抗癌症。總之一句,球場見!

效力球隊有情亦有義

人生變幻莫測,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估不到二十出頭充滿朝氣的年青球員會患癌;也估不到新組軍兩年、征戰P. League+職籃聯盟的新竹街口攻城獅,也有情有義,在球員最需要物質及心靈上支持的時候,挺身而出,由原來的不續約變續約,還提升了阿橙的待遇,競技體育不是哪麼銅臭的;也估不到阿橙對職業籃球夢的追求仍堅如磐石,不但已重投訓練,9月17日在台跨聯盟籃球邀請賽中,代表新竹攻城獅出賽,上場5分多鐘,拿下3個籃板。他冀與癌症相關基金會合作,想以自身故事幫助癌童抵抗病魔。

其成長追夢故事  值得敬重

私底下,筆者並不認識阿橙,惟其成長及勇於追夢的故事,在台灣被稱為「澳門巨塔」的新聞在小城體壇流傳甚廣,他對籃球的熱誠、追求,以及努力爭取機會的作風,正是澳門年輕人常被一些不知就裡的人的詬病之處,值得所有人敬重、學習;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健康、生活、家人及朋友,逆境不知哪天會找上來,但逆境從來不可怕,最重要堅強應對。天道酬勤,上天不會辜負努力的人。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