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運動日復辦 踴躍參與莫等閒

由體育局和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和澳門理工大學長者書院協辦的“2022全澳長者運動日”,已於上個周日(18日)在塔石體育館圓滿舉行。現場設置多個康體項目及體質測試攤位,吸引接近800名長者踴躍參與,共同體驗運動帶來的樂趣。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運動日,宣揚“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讓長者參與不同類型的康體運動,發掘自身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並通過體質測試,幫助長者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況,建立正確運動觀念,同時鼓勵長者將體育鍛鍊融入日常生活當中,持續運動擁有強健體魄,享受更活力、更豐富的生活。

長者們同來 「齊運動,健體魄」

運動讓人精神放輕鬆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指去年因為疫情停辦一年,現在相對穩定,各階層市民都渴望會有活動,讓大家身心健康,所以在這段期間他們都積極參與,參加人數漸會增加。潘永權表示:「這活動看來不錯,一來大家很期待,二來的確是疫情令大家需要有活動放鬆和平衡心態。」另外他認為看得到推廣大眾體育成效,這天看到長者們很積極回應,會趁這個機會出來活動一下。

他更指出不同階段的活動其實亦有變化,過去都嘗試有競賽味重一些的,亦有娛樂性和康體活動,這次則以攤位遊戲模式展現,亦受長者歡迎,看得出個別長者平日有鍛練的。「我們亦考慮到大家綜合需要,將競賽性質減到最低,將康體方面提升,提升他們鍛練興趣。望他們之後可以參加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又或者自行參加其他體育活動,行山又好,打太極又好,望可以鼓勵出他們的興趣。」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期望長者們會積極參與更多體育鍛練

出席活動,當然要留個紀念。

長者腳下功夫有功架

長者一樣活力十足

曲棍球有助長者的協調能力

投籃好手

呢位長者手好定喎

運動不限年齡  長者樂在其中

因為防疫,2022全澳長者運動日”亦略為簡化,入場人數亦有分流和限制,不過大家的興致不減,亦有近800名長者參與活動。設計令輪候時間減少,場地設計上亦較闊鬆,讓大家玩得更高興。

年齡不成問題

從過去的表演者,到第一次到林小姐,坦言以前表演之後會因為現場人太多而沒有心機排隊玩。「今次人才所以第一次玩!」平日林小姐會打太極,路廣場舞和練柔力球。68歲的她退休,但正如她所說年齡不是問題,最重要「行得走得」。她更是從40多歲開始學太極,有份參加回歸的表演活動,直到現在她亦有教太極,做義工,保持活力。

林小姐喜歡做義工和做運動

退休後鍛練更輕鬆

隸屬於長者體育總會的吳先生,亦是經朋友介紹,首次來玩。他笑指以前天天工作,沒有時間做運動,要等到退休才開始,覺得做運動令他身體健康,人亦開心很多,最重要是認識到不少新朋友。

吳先生享受有運動的生活

第二次來參加的陳小姐,說自己處半退休狀態,閒來參與廣場舞運動。她笑指年青時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做運動,一直很想學的保齡球都未有付諸實行,或者將來她會找機會嘗試。

陳小姐想學保齡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