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如你是C朗 你會怎樣做?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如果你是C朗拿度,你會怎樣做?

足球朋友最近的話題

    關心足球的朋友,最近有個話題,雄霸足壇頒獎禮的美斯、C朗,其球員生涯已近尾聲,將最後一屆參加今個月卡塔爾舉行的世界盃決賽周了,可兩大球王現下處境有雲泥之別,美斯在巴黎聖日門享受黃昏期,群星拱照,屢有佳作。相反,C朗在曼聯正選不保,又與領隊不咬弦,前程亮紅燈,但很多富豪球會又似乎對高薪的C朗拿沒多大興趣。球王落難,頗令人難過。

 走或留That’s the question

    走或留?That’s the question。對一般人來説,問題或許簡單,C朗卻不如此,他想繼續正選、球隊以他為中心、打頂級聯賽、超級高薪,但世上沒有真的Kindle出奇蛋,一次可以滿足幾個願望,何況一個38歲的足球員?儘管筆者相信,現下C朗的能力仍是世界最頂尖的,可對一支職業球隊、教練而言,問題複雜得多,不是一個球員想點就點。

每一個人都要知道自己價值在哪裡

    若C朗真的不在領隊的計劃之内,必須在幾個願望之間取捨,如果筆者是C朗,又當金錢已非問題而又渴望踢波的話,我會減薪,選擇一間似模似樣的中型班,爭取上陣機會,繼續享受被尊重、被重用的足球,都到了這級數及地位了,誰還會懷疑你的實力?。球王不是不能打後備,而是不能不情不願地長坐冷板凳!巴治奧去到哪裡都是巴治奧,C朗去到哪裡都是C朗,打什麼球會都一樣。每一個人都要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