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競技障礙挑戰賽圓滿舉行 首度移師黑沙海灘 更迎合挑戰主題

由體育局主辦的“2023澳門競技障礙挑戰賽”,上週日15日)首度移師黑沙臨時綠化休憩空間及黑沙海灘舉行。活動以戶外闖關形式進行,考驗參加者的心肺耐力、肌力和體力,場面熱鬧。

A1  2023澳門競技障礙挑戰賽圓滿舉行.JPG

2023澳門競技障礙挑戰賽圓滿舉行

戶外闖關形式進行

賽事於下午2時正式開始,參賽者需通過多個關卡,一路過關斬將完成賽事,過程緊湊刺激。個人賽選手使出渾身解數,游繩攀爬挑戰自我;隊際賽選手同心協力,勢如破竹;經過初賽及決賽的重重考驗,挑戰組男、女子、隊際的得獎者及同樂組十名優勝選手順利誕生,並即場頒發獎項。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

A2 男子組決賽起步.JPG

男子組決賽起步

A3  男子組頒獎.JPG

男子組頒獎

A4  女子組頒獎.JPG

女子組頒獎

A5 澳娛綜合二人組終奪冠軍.JPG

澳娛綜合三人組終奪冠軍

移師黑沙獲辦正面回響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指收到參賽者回響正面:“收到不少參賽者的正面回響,指這次在黑沙舉行除了風景優美之外,黑沙也更加貼切活動主題,開心看到參賽者享受完成挑戰;活動舉辦至今來到第四年,日後每屆挑戰的難度會有所提升,讓參賽者透過賽事推動鍛鍊身體及自我突破。

A6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指收到參賽者正面回響.JPG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中)指收到參賽者正面回響

參賽者:今年難度比往年高

今屆以黑沙海灘為主軸,參賽者除了要適應沙地跑動以外,期間也有關卡需要涉水而行,令難度系數直線提升,何健輝、詹嘉麗兩人再度包辦男、女子組冠軍,隊際賽就由澳娛綜合首度奪冠,被問到下年希望哪一環節可以再加大力度,連續兩屆稱霸的何健輝笑指:已經好難啦,唔好再加啦!

挑戰組各組別的成績如下:男子組冠軍何健輝、亞軍彭國昌、季軍利展聲,女子組冠軍詹嘉麗、亞軍鄭寶珊、季軍區妙敏,隊際組冠軍澳娛綜合、亞軍新濠Reach!Amazing、季軍新濠Reach!Brillant

A7   女子組詹嘉麗最快衝線.JPG

女子組詹嘉麗最快衝線

A8  世界屋脊.JPG

世界屋脊

A9 馬嬲架.JPG

馬嬲架

A10  車軚方陣.JPG

車軚方陣

A11  力拔山河.JPG

力拔山河

何健輝開心達成衛冕路

        男子組之間的比拼相當膠著,決賽冠軍最後由何健輝取得,亞、季軍彭國昌、利展聲兩人更加是鬥到最後分出高下。何健輝連續兩屆在男子組稱霸,開心達成衛冕“一開始搬水桶的關卡對我來說是有點吃力,因為跑的距離較長,完成了所有賽事,覺得這次是比較辛苦,特別在沙地的時間較多,令難度加大。我平時甚麼運動都會接觸,但每項都不是特別厲害,參加挑戰賽三屆以來都有不錯的成績,加上這次比賽有不少高手參加,可以勝出衛冕都好開心。

B1 何健輝認為搬水桶跑難度最高.JPG

何健輝認為搬水桶跑難度最高

澳娛綜合終能突破銀轉金

        第三屆參加隊際賽的澳娛綜合,三人今年終於贏得冠軍,賽後開心分享今屆獎牌由銀轉金的歷程:“好多謝隊友拍硬上,令到我們今屆終於有所突破,而且是明顯感覺到難度系數加大,搬水桶長距離跑真是難倒一眾參賽者,最後可以做到超越以往的成績是好大的收穫,明年原班人馬會再參加,繼續挑戰、繼續突破。"

C1  澳娛綜合三人組擕手衝線.JPG

澳娛綜合三人組擕手衝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