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曲終人散 相關話題依然迷人

2022卡塔爾世界盃曲終人散,相關話題依然迷人,我們的現實生活卻有苦自己知,有口難言,隨著内地對疫情來個急轉彎,動態清零及種種嚴厲異常的封控、核檢、乜碼物碼不再,一直跟隨内地政策的澳門政府也突然放手,這波可能是疫情的最後一擊令陽性數字急升,殺澳門一個措手不及,各位要自保,好好保護自己及家人。

一屆相當特別  熱血的世界盃

 這是一屆相當特別、熱血的世界盃,尤其決賽更是難忘。結果美斯在眾多年青、拼命、團結的隊友及教練團支援下圓夢,以35歲高齡帶領阿根廷相隔36年後再度奪冠,自己亦繼馬勒當拿後,正式加冕成當代球王,球員生涯可謂無憾,其人其事感動了億萬人,當中以陷於政治地盪、經濟蕭條、通脹倍升的阿根廷人為甚。紛擾的世界需要英雄,美斯做到了!

很多動人之處,值得回味

競技比賽一丈功成萬骨姑,冠軍永遠只得一隊,總有人歡喜有人愁,不過贏不到冠軍不代表失敗,今屆世界盃有很多動人之處,值得回味,例如同樣是最後一屆世盃的老將摩特歴,帶領克羅地亞殺入四強而最終獲得季軍,獲得了本國國民以及世界球迷的認同;套用他的一句話,克羅地亞不再是什麼黑馬,而是實力份子,此乃摩笛為其國家的最大貢獻。非洲雄獅摩洛哥,一路過關斬將,包括擊退大熱門西班牙、葡萄牙而挺進四強,寫下非洲球隊最勁戰績,振奮人心。

亞洲球隊亦有熱血所在

 亞洲球隊今屆雖全止歩於十六強,但日本連贏德國、西班牙,加上韓國擊敗葡萄牙而擠身淘汰賽,均是今屆世界盃的熱血所在,而首仗小組賽擊敗最終王者阿根廷的沙特,也甚具話題性,足見實力及突破。他們都為亞洲球隊爭回一口氣。

最難能可貴之處在於球員

    今屆世界盃最難能可貴之處在於,球員們用熱血洗刷了銅臭味越來越重的足球,令球員、球迷重新找回足球場上的純粹、快樂及享受,也為我們帶來甚多啟示。

--- 甄慶悅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