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圓滿落幕 卅五船隊乘風破浪決出三組總冠軍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支持、美高梅冠名贊助的“2023美高梅澳門國際帆船賽”周日(8日)完成最後一天賽事,老男孩夢之隊、中山帆船隊和浪客航海分別奪得“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 40.7統一設計組、“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 16統一設計組的總冠軍。

一連四天澳門國際帆船賽結束

老男孩夢之隊奪澳門盃

“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及“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先後進行了最後一輪比賽。“澳門盃國際帆船賽”方面,ExeQute Racing起航後旋即建立領先優勢,並保持到終點以首名衝線,萬博魚航海隊和SJTU凌駕風雲泛洋傳成航海隊分別以第二、三位衝線。總結各輪成績,老男孩夢之隊勇奪總成績冠軍,ExeQute Racing成功躍升至總亞軍,深藍航海隊名列總成績第三。

老男孩夢之隊奪得澳門盃國際帆船賽總冠軍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等嘉賓與冠軍隊伍合照

ExeQute Racing奪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單日冠軍

中山隊贏大灣區盃總冠

“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最後一輪比賽中,在前三日發揮出色的中山帆船隊延續強勢,以首名衝線,澳德賽海洋俱樂部第二,籽宇隊取得了單日第三。統計總成績,中山帆船隊勇奪總冠軍、廣州南沙隊和澳德賽海洋俱樂部分列總成績第二、三名。

中山帆船隊(左)於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掄元

潘永權頒發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總冠軍獎項

浪客航海揚威雙體船賽

“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最後一天連鬥三輪,萬寧夢之隊在第一輪比賽中取得第一,但在第二輪比賽中,其他船隊力追而上,浪客航海力爭第一,萬寧夢之隊只能排第四。不過在第三輪比賽中,萬寧夢之隊再度力壓浪客航海,並取得單日第一名。總結一連四天十五輪的比賽結果,浪客航海、吻汐、Cat Fever分列總成績第一、二、三名。

浪客航客於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封王

馮小峰頒發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總冠軍獎項予浪客航海

主辦單位在賽事結束後進行頒獎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北斗星航海賽事管理總監馬文偉,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海事及水務局海事活動廳廳長黃文濤,澳門風帆船總會理事長蘇光輝,美高梅公共及社會事務副總裁王如茵,賽事競賽官周亮,體育委員會委員以及一眾嘉賓等出席。

辦巡遊推海上運動發展

最後一天比賽開始前,一眾參賽帆船隊伍列隊由澳門漁人碼頭出發,展開海上巡遊之旅。船隊途經澳門科學館、觀音蓮花苑、嘉樂庇總督大橋,至澳門旅遊塔對開水域後折返。為了提昇賽事氣氛,主辦單位於賽事期間組織了多項周邊活動,包括海上觀賽、專題攝影比賽、帆船展示及帆船FUN DAY等,讓市民及旅客透過不同方式參與活動,藉此對帆船運動有更多的認識及提高對帆船運動的興趣,推動本澳海上體育運動的發展。

市民船上觀看帆船賽事

潘局:有信心大賽陸續回歸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指,有信心賽事吸引更多船隊來澳參賽:今屆達到預期效果,參賽船隊及觀眾的回饋均非常正面,有信心往後會有更多船隊來澳;賽事也設有觀賽等系列活動,藉此推動澳門體育旅遊,促進本地各行業發展。帆船賽作為2023年度澳門首個舉辦的大型體育盛事,潘永權稱疫情穩定下,不少賽事陸續與本地相關單位聯繫,並以今年踏入第七十屆的大賽車為例,有信心具備吸引力的賽事能夠重臨濠江。

潘永權

市民及旅客感受賽事氣氛

奧運船長沈聖盛讚賽事夠刺激

老男孩夢之隊在前三天比賽獲得了三場冠軍,一直在總成績上領先,最後一天賽事雖然遇到風浪考驗只能以第四名完成,但累積下來的優勢足以如願奪得“澳門盃國際帆船賽”總冠。曾代表中國國家隊出戰過悉尼及北京奧運會的船長沈聖表示:“我們整個船隊都非常喜歡在澳比賽的感覺,已成為近年來印象最深刻的賽事之一。”

沈聖以隊長身份再次帶領老男孩夢之隊來澳參賽,他坦言在澳門比賽充滿挑戰和刺激:“這是一個極具挑戰的賽事,地勢令風浪難以預測、航道競爭激烈。去年我們獲得總亞軍,今年有了經驗和衝擊總冠的方向;不過船隊有一大半的船員是第一次合作,也是第一次來到澳門比賽,所以剛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非常小心地磨合,之後兩天的比賽才正正式式開始發力,很滿意船隊發揮出團隊精神和力量,非常感激每一位隊員。”

 沈聖(中)以船長身份帶領老男孩夢之隊來澳參賽

澳門代表冀賽事推動帆船運動

本屆的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唯一的澳門代表美高梅隊,由澳門風帆船運動員黎榮發及陸中興參賽,首度伙拍出戰總成績排第十三位,作為東道主之一,兩人樂見澳門能夠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帆船比賽,同時,冀藉大型賽事向市民進一步普及、推動本地帆船運動。

黎榮發(圖右)首度伙拍陸中興參賽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