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盃小龍賽」圓滿結束 消防局包辦兩金 澳青協囊括三項冠軍

2023總會盃小龍賽」於週日(22)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上演,賽事分為200米及2000米追逐賽進行,經過全日連場激戰,最終消防局在公開組包辦兩金,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也在女子組及混合組稱霸,以囊括三冠戰績完成今屆總會盃賽事。

1 消防局在公開組包辦兩金.JPG

消防局在公開組包辦兩金

2 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以三冠戰績完成今屆總會盃賽事.JPG

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以三冠戰績完成今屆總會盃賽事

200米賽鬥得激烈

今屆賽事設有200米公開組、女子組、U24公開組、澳門公共機構公開組; 2000米追逐賽分為公開組、混合組、女子組角逐。下午率先上演200米決賽,公開組爭持激烈,消防局以48239率先抵達奪冠,禮樂新聯龍舟隊、澳娛綜合金禧兩隊僅以毫秒之差分奪亞、季軍;女子組由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取得優勢,造出57273衝線完成,澳娛綜合金禧及銀河鳳凰分排二、三位;而U24公開組由澳門理工大學龍舟隊摘冠,澳門大學及科技大學收穫亞、季軍。第十三屆銀行盃龍舟賽亦同場舉行,結果公開組由大豐銀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體育協會及工銀澳門龍舟隊分列第一,二,三名。

3 女子組由3號航道的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奪冠.JPG

女子組由3號航道的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奪冠

4 消防局以48秒239率先抵達奪冠.JPG

消防局以48秒239率先抵達奪冠

5 U24公開組由澳門理工大學龍舟隊摘冠.JPG

U24公開組由澳門理工大學龍舟隊摘冠

2000米追逐賽考驗全體力與耐力

        一眾參賽者緊接進行2000米追逐賽,起步次序按200米賽果而定,時間最慢的隊伍最早出發,如此類推,每一隊相隔12秒間距起步,2000米繞圈賽考驗全個隊伍的體力、耐力,追逐賽的每個彎道也體現到舵手的掌控能力。最終,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順利包辦混合組及女子組冠軍,消防局在公開組也順利以最快時間拿下公開組冠軍。賽後由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唐玉萍、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賴百齡、副會長曾展南等嘉賓頒發獎項。

6 彎道考驗舵手的掌控能力.JPG

彎道考驗舵手的掌控能力

7 消防局最終以最快時間再拿下公開組冠軍.JPG

消防局最終以最快時間再拿下公開組冠軍

7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順利包辦混合組及女子組冠軍.JPG

澳門青少年發展協會順利包辦混合組及女子組冠軍

8 澳娛綜合金禧也斬獲不少獎項.JPG

澳娛綜合金禧也斬獲不少獎項

9 一眾嘉賓與公開組得獎隊伍合影.JPG

一眾嘉賓與公開組得獎隊伍合影

總會盃小龍賽  消防局澳青協成大贏家

        經過連場賽事,消防局及澳青協憑藉絕對優勢成為今屆大贏家,兩隊陣中擁有多位代表隊成員,澳門隊的2023年經歷世錦賽、杭州亞運會過後,回到主場作賽,坦言成長不少,亦更清晰目標。

林春旺:過去有種遙不可及的感覺

消防局隊長林春旺指,不少隊員剛完成賽事回來,回到主場出戰總會盃仍能保持狀態:相比之下,2000米追逐賽的變數較大,因為繞圈賽除了體能、配合以外,也是考驗舵手的技術、能力。"剛回到澳門隨即再出戰賽事,林春旺形容澳門隊歷經再一次的成長:“雖然在世錦賽拿下不錯的成績,但亞運會的對手實力是截然不同的,也是我們預期之內,比較吃力的是到埗後,便有不少隊員身體不適,導致我們隊伍的戰鬥力也有所下降。

        過去疫情三年,欠缺不少與強隊對碰的實戰經驗,不過經歷大賽後,林春旺坦言可見澳門隊水平逐漸拉近:“以往出外參加比賽,是有種遙不可及的感覺,不過今年明顯感覺到,面對世界列強,我們是提升了不少自身競爭力,是有能力可以與他們競逐,搏一搏。

B1 消防局在2000米追逐賽展示強隊實力.JPG

消防局在2000米追逐賽展示強隊實力

林劍航:澳青協新開始

        今屆三冠王由澳青協奪得,在女子組、混合組稱霸,隊員林劍航指隊伍迎來新開始:混合組在去年就有派隊參加,今屆不同的是招攬了不少新成員,過去我們一直為吸納更多新成員加入而苦惱,今屆我們在2000米追逐賽兵分兩路,我參加的女子組有一半都是新成員,希望藉總會盃豐富她們的比賽經驗,將澳門龍舟運動傳承下去。"

        錦標賽派出的未必是最強隊伍,我們與亞運會的對手實力差距明顯是有的,始終我們大多數人是文職出身,平日下班後的訓練是靠意志力捱下來,體能上與專業強隊訓練程度是完全不同,不過我們都未有灰心,反而經歷過後目標更加一致,就是希望澳門隊可以追近世界強隊,有教練、隊員的陪伴,我相信我們是可以將距離拉近。"

B2 澳青協迎來新開始,繼續做好傳承任務。.JPG

澳青協迎來新開始,繼續做好傳承任務。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