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萬萬千 學界籃運續伸延 方寸球場融天地 校園文化撰新篇

「小城故事萬萬千,學界籃運續伸延。方寸球場融天地,校園文化撰新篇」。

學界籃賽白熱化

第四十七屆全澳學界籃球比賽由去年1210開打,將於本年331日結束。經過了五個星期的激烈角逐,男子A組完成八強淘汰賽階段,日前在中葡職中體育館上演了兩場八進四淘汰賽,培正中學以5847戰勝工聯職中,晋身4強,下仗將與菜農學校爭奪決賽席位。另一場培華中學以6054淘汰濠江中學,將與鏡平爭入決賽。

學界籃賽具多重意義

學界籃球賽是澳門市民喜歡觀看的賽事,更加受到學生的捧場。參賽學校都會組織學生到場打氣,加上家長、親戚、朋友的到場助勢,學界籃球比賽的場外氣氛十分熱烈,比公開賽的甲組氣氛有過之而無不及。

學界籃球賽具有多重重要的意義和目的,它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籃球賽可以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多彩的課餘活動,幫助他們放鬆身心,鍛煉身體,同時也能增加他們的集體歸屬感和參與感。而且能夠通過比賽提升團隊協作與競技水平,通過比賽交流,學生們可以在實踐中鍛煉團隊合作能力,學習如何公平競賽,提高籃球技能和個人競技水平, 培養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強調奮鬥拼搏精神

學界籃球賽強調的是頑強奮鬥和勇於拼搏的精神,這種精神的培養有助於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展現積極的態度。另外,學界籃球賽是一個互動的平臺,它鼓勵不同年級、不同學校的同學們相互交流和學習,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和溝通。通過學界籃球賽選拔籃球人才,對於一些有潛力的籃球運動員來說,學界籃球賽是一個展示才能的機會,有可能被代表隊教練注意到,從而獲得更多的學習和訓練機會。

 推廣校園籃球文化,籃球賽不僅限於比賽本身,還旨在營造一種對籃球的熱愛和支持的氛圍,讓更多人對籃球產生興趣,進而參與到籃球活動中來。學界的籃球賽是一種多功能的活動,它促進了學生的全面發展,包括身體素質、團隊精神和競技水準的提升,同時也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澳門代表隊的搖藍

本澳學界籃球賽是通過年齡層的不斷磨歷而最終進入澳門代表隊的搖藍,澳門現屆男籃代表隊中的黎家棟、羅協銘、陳偉誠、林霆朗、許方歆、吳榮鵬、曾譜誠、聶釗華、何浩然、楊奇龍、劉晉邦等優秀球員都是從學界籃球賽成長起來的,他們當中有効力現役的職業聯賽或從事專業的籃運比賽,在兩年前的「港澳籃球埠際賽」首次擊敗香港到剛結束的「第八屆粵澳杯籃球賽」首回合戰勝廣東隊,首次實現八年來首勝廣東的創舉,贏得了內外一致好評和稱贊。打好學界籃運紮實的基礎,最終能鵬程展翅,爲澳爭光。

多宣傳學界籃球賽,讓政府部門更重視學界籃運,讓社會更支持學界籃運,讓更多的市民關心學界籃運,澳門的學界籃運,明天會更好。

「學界籃運伴溫馨,有愛有夢聚感情。校園文化常互動,歲月長留歡笑聲」。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