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球釀酒已聞香 世界杯中歲月長 珍惜回歸同分享 品嘗勝過寫文章

    「銀球釀酒已聞香,世界杯中歲月長。珍惜回歸同分享,品嘗勝過寫文章」。

國際乒聯世界盃「回歸」澳門

國際乒乓球聯合會(ITTF)授權,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銀河娛樂集團及世界乒乓球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一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將於三日之後的本月15日至21日在澳門銀河綜藝館舉行。

國際乒聯副秘書長穆尼爾·巴薩表示「國際乒聯世界盃「回歸」澳門,證明了澳門多年來成功舉辦多個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頂級賽事的實力,確立了澳門作為推動乒乓球運動在全球發展的重要地位」。

充分說明澳辦國際賽事能力

而事實上,澳門能夠獲國際乒乓球聯合會授權舉辦世界盃賽事,充分說明國際乒聯對澳門舉辦大型國際性賽事能力的信任和肯定。

為甚麼國際乒聯副秘書長穆尼爾·巴薩說國際乒聯「世界盃」「回歸」澳門呢?原來國際乒聯「世界盃」是乒乓球「三大賽」(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之一,是乒乓球運動員成就個人「大滿貫」的重要組成部分。在44年前的1980年,中國選手郭躍華在首屆國際乒聯男子單打「世界盃」奪得冠軍;在28年前的1996年,中國選手鄧亞萍在首屆國際乒聯女子單打「世界盃」奪冠。但在2020年,國際乒聯宣佈取消了「世界盃」這一賽事,今次國際乒聯授權澳門「復辦」「世界盃」,既象徵著「世界杯」的「重生」「回歸」,也成就了乒乓球球員力爭「大滿貫」的榮譽,意義重大。

中國乒乓球戰績輝煌

翻閱資料,中國乒乓球戰績輝煌,榮譽無數。前十名「大滿貫」球員之中,男子隊馬龍獲得冠軍最多,包括28個世界冠軍,實現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巡迴賽總決賽、亞運會、亞錦賽、亞洲杯、全運會、全錦賽在內的所有重要比賽的單打冠軍,成為史上第一位男子乒壇「全滿貫」得主,他奪得5次奧運冠軍;13次世乒賽冠軍;10次世界盃冠軍。

女子隊王楠獲得冠軍最多, 共取得24個世界冠軍。包括4次奧運冠軍;15世錦賽冠軍;5次世界盃冠軍。

丁寧奪得22個世界冠軍,包括4次奧運冠軍;8次世錦賽冠軍;10次世界盃冠軍。

許昕奪得20個世界冠軍,包括2次奧運冠軍;10次世乒賽冠軍;8次世界盃冠軍。

張怡寧奪得19個世界冠軍 ,包括4次奧運冠軍;10次世錦賽冠軍;4次單打冠軍。

李曉霞奪得19個世界冠軍,包括3次奧運冠軍;9次世錦賽冠軍;7次世界盃冠軍。

鄧亞萍奪得18個世界冠軍,包括4次奧運冠軍; 9次世乒賽冠軍;5次世界盃冠軍。

馬琳奪得18個世界冠軍,包括3次奧運冠軍;9次世錦賽冠軍;6次世界盃冠軍。

王皓奪得18個世界冠軍,包括2次奧運冠軍;9次世錦賽冠軍;7次世界盃冠軍。

張繼科奪得16個世界冠軍 ,包括3次奧運冠軍;7次世錦賽冠軍;6次世界盃冠軍。

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各有48名世界頂尖男女乒乓球運動員角逐冠軍殊榮。好波當前機會難逢近在眼前豈能錯過

「好波當前歡呼聲,機會難逢是感情。近在眼前須珍惜,豈能錯過此溫馨」。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