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宣佈退休

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日前在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禮上,首度公開表示自己已正式退役。這位兩屆奧運獎牌得主出席畢業禮前接受記者訪問時透露,經多番考慮後決定不爭取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資格,並將於稍後成為港隊短途組教練,不過暫未知正式上任日期。「牛下女車神」亦特別感謝市民一直的支持及寵愛,「好多人都擁護我,令我不放棄去做一個好人,以及成為一個能幫助香港的人。」

早前已有退休傳聞

回顧今年4月底更新精英運動員名單,李慧詩的名字已不在名單上,亦未參加5月底上演的「2023香港國際場地盃」。故此已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她將轉任教練,一直未有公開談及退役決定的她,今日畢業禮致辭時在台上首度親口說出「End of my cycling life」,表示自己已結束單車運動員生涯。

運動生涯總有限

 香港的運動員生涯基本上嚴苛,李慧詩自2009年於亞錦賽嶄露頭角,一直以來有登上高峰,亦有迂迴曲折,而且近年受到疫情影響,那怕是更頂尖的選手,亦難免會受制,浪費不少光陰。澳門亦有不少運動員也是要兼顧到訓練和學業,因為大家都明白到,運動員生涯總是有限,而「晉升」為教練、導師又或更多與專項相關職位的機會,亦算是僧多粥少。須得好好規劃好人生,往後的日子,就算離開比賽場地,亦可以安穩地生活下去。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