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襪子日 Interesting Sock Days

現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總愛在公開場合穿上彩色襪子,所選圖案和顏色更緊貼配合大會主題,傳媒稱之為襪子外交。加拿大國慶紀念日,他穿上紅白楓葉圖案襪子。出席國會支持冋性戀權利升旗活動時,則配上彩虹襪。 

加拿大總理國慶日之楓葉襪子

襪子也可作外交

襪子人人都有,一般人平日不會太花心思於購買或揀選。不知是否因此, 有人想出了幾個有趣的襪子日,好讓大家關注一下一直黙黙保護着我們雙腳的襪子。 

最先有 National Sock Day國際襪子日,定於每年12月4日。稍為出人意表是5月8日之 No Sock Day 不穿襪子日,讓十個腳趾頭解除束縛,在草坡或沙灘上自由奔跑。


不穿襪子日


「隱形襪」與「失襪子紀念日」

近年流行不穿襪子,或穿着「隱形襪」,穿上畢挺西裝的型男士都愛跟風。 其實,如果大家有留意,或會注意到愛恩斯坦一早已走在這潮流尖端。照片中他總是不穿襪子的,而當年相尚未有「隱形襪」呢。他曾解釋少時候襪子在大腳趾位置總會破洞,討厭極了,故索性不穿襪子。在出席隆重場合時,他仍不會堅持此大,大習慣,但會穿上靴子。

愛恩斯坦不愛穿襪子

最特別的要算是翌日即5月9日之Lost Sock Memorial Day 掉失襪子紀念日。 襪子要成雙成對才有用,但無原無故缺了一隻的情況經常發生。有調查指出單在英國,每年掉失襪子高達6.76億。所以為了紀念這些離奇遺失的襪子,就有了這悼念日。該日鼓勵大家把那剩下孤苦伶仃的另一隻襪子好好處理掉。 



紀念掉失襪子日

「鴛鴦襪子日」與「尼龍絲襪日」

若覺得浪費的話,大可留下這些形單影隻的襪子。徹底清洗乾淨後,可以給小朋友DIY做手偶,又或用來抺皮鞋等。更可待至 Odd Socks Day鴛鴦襪子日時,讓它重見天日。 


3月21日是 世界唐士綜合症日鼓勵穿不對稱襪子

世界唐士綜合症關注日。該綜合症是染色體引起之遺傳疾病,而一對對的染色體跟襪子相似,故鼓勵大家在當日穿上鴛鴦襪子,引起關注。不對稱的襪子亦寓意須接受忠者跟常人之差異。


 1940 年代尼龍絲襪廣告

女士之尼龍絲襪亦不遜色,得以獨享5月15日之Nylon Stocking Day 尼龍絲襪日。 Sock和Stocking之分別,以長度為主。一般蓋過膝蓋以上為Stocking。 無巧不成話, 好幾個襪子日都擠進5月份。這些襪子日每年都被提及,但要追查由來,實無從稽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