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轉眼又兩年 全民運動艷陽天 屆屆笑談歡樂事 時時刻記作流傳




「兩年轉眼又兩年,全民運動艷陽天。屆屆笑談歡樂事,時時刻記作流傳」!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身體力行,於上屆親自落場接力賽支持全民運動會 (新聞局圖片)

「全民運動會」十月舉行 

「第三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將於今年十月月十三日至十四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今屆由體育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澳門游泳總會、澳門乒乓總會及澳門羽毛球總會協辦。

 據主辦單位在記者招待會介紹,「第三屆澳門全民運動會」除了繼續上一屆舉辦的田徑、游泳及乒乓球項目之外,還增加了歡樂跑、羽毛球及籃球(三分射籃)項目。換言之,「澳門全民運動會」項目一屆比一屆多,規模一屆比一屆大,影響力一屆比一屆強。

 運會創於二零一四年 

「澳門全民運動會」創立於二零一四年,「首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於當年十月十八至十九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游泳館舉行。由體育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澳門游泳總會協辦,當年的首屆運動會由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主持揭幕禮並參加接力跑。時任體育發展局局長的戴祖義在揭幕禮致辭表示,運動會為本澳市民提供了一個更大平台參與體育運動,希望透過活動能吸引更多市民參與及感受到運動帶來有益身心的好處,從而培養經常做運動的興趣和習慣,鍛鍊強健體魄,提升個人身體素質,以促進大眾體育的長遠發展。第一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吸引了超過2000位不同年齡界別的市民參加。 

推動市民多做運動 

「第二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在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四至十五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和奧林匹克游泳館及戶外天地舉行,現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宣佈運動會開幕,並參加嘉賓友誼賽接力跑。譚俊榮表示,今次運動會最重要是讓市民明白運動對身體非常有好處,呼籲市民多做運動,步行也是一種鍛煉方式,要養成經常運動的好習慣。「第二屆澳門全民運動會」除了有田徑、游泳及乒乓球賽事外,亦有花泳表演、康體遊戲、體質監測攤位及娛樂表演,共吸引了約二千六百人次參加。

 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現任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辭表示,上一屆全民運動會深受廣大市民歡迎,今屆運動會為全澳市民提供了一個參與體育運動的大平台,除了繼續舉辦田徑及游泳兩個體育項目外,亦新增了乒乓球項目,報名情況踴躍。另外,運動會設有殘疾人士組別及家庭親子項目,希望可通過各類型活動,向社會帶出傷健共融的訊息。相信透過活動,更多市民可感受到運動帶來的樂趣,從而培養經常做運動的習慣,促進大眾體育的普及發展。潘永權又表示,今屆運動會參賽情況踴躍,體育局會聽取市民意見及按照場地、裁判等條件,研究日後增加更多項目的可能性,務求令全民樂在其中。 

「第三屆澳門全民運動會」首天將進行歡樂跑、田徑、游泳和乒乓球賽事,第二天除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及籃球(三分射籃)賽事外,大會亦安排花樣游泳表演,讓參加者享受運動樂趣之餘,同時可與親友一起歡度週末。

 名額有限 報名從速 

運動會設報名上限:每人最多可報田徑、游泳、乒乓球及羽毛球各兩項比賽,田徑及游泳項目報名名額上限各五百個,乒乓球及羽毛球項目上限三百五十個,籃球(三分射籃)項目每場上限三百個,歡樂跑名額為二千個,額滿即止。殘疾人士項目則不設報名名額限制。欲了解活動詳情,可瀏覽上述網頁,或致電 二八二三六三六三查詢。

 「全民運動重感情,大眾體育獲掌聲。有益身心齊參與,歡樂民間聚溫馨」。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