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屐曲棍球重點培育青年球員 U19精英雲集 聯賽一較高下

    澳門單排輪曲棍球隊近年重點培育青年球員,先後開設U19及U14組別,並將於本年九月韓國亞洲雪屐曲棍球錦標賽首次派出U19青年隊參賽。眾青年隊精英選手月初分拆四隊在本地聯賽切磋磨練,U19組別的波爾圖最終在青訓隊成員陳利個人包辦五記入球的帶領下,在關鍵一戰以73擊敗勁敵二龍喉,勇奪本年度聯賽錦標。U14組別則讓人大跌眼鏡,由唯一女子隊伍二龍喉以五勝一和不敗戰績奪冠。

 四支U19隊伍於聯賽較勁

 二龍喉女子隊以不敗戰績奪U14冠軍

陳利如入無人之境

    2018年度澳門單排輪雪屐曲棍球聯賽於五月展開,分有U19及U14組別,兩組各四支隊伍以雙循環積分制分勝負。U19最後一輪由手持兩份優勢的二龍喉惡鬥波爾圖,此戰波爾圖保持十足侵略性,上半場由陳利早早攻入兩球取得21優勢。下半場,波爾圖再由梁栢傑右路遠射得手拉開分差,同為青訓隊成員的笪仁傑其後雖連過三人攻入追近比分,但波爾圖的陳利如入無人之境,個人再炮轟三記入球,加上隊友梁栢傑攻入最後一擊,波爾圖最終搶下7比3勝仗,以得失球優勢力壓同為三勝兩負一和的二龍喉及聖公會奪得冠軍,葡人之家收穫第四名。


2 波爾圖(藍衫)向二龍喉防線施壓

 二龍喉笪仁傑雖攻入三球卻難追分差

二龍喉女隊搶風頭

    U14組別由唯一全女班的二龍喉女子隊搶盡風頭,以五勝一和不敗戰績提早一輪取得冠軍,葡人之家、波爾圖及福建分別排在二、三、四位。


 聖公會(黃衫)收穫U19季軍



組軍五年 漸見回報  首派U19參戰亞錦賽



    經歷近五年的組軍培養,澳門單排輪雪屐曲棍球隊付出的努力漸見回報,今年將首度派出U19青年軍參戰九月韓國亞錦賽,首次亮相聯賽的U14女子隊也在男女混合組別中巾幗不讓鬚眉以不敗戰績奪冠。賽事籌備人員Sonia喜見年青隊員的成長,並形容U14女子隊的表現讓人大跌眼鏡,總會接下來的目標將是組織澳門首支單排輪女子隊出戰亞錦賽。


 Sonia 喜見年青球員成長

對青訓隊信心十足

    單排輪曲球隊在這些年間通過開設雪屐班吸納年青新血,並逐漸擴大雪屐曲棍球梯隊的基數,如今在U19及U14聯賽已能組成八支隊伍互相競爭,並組成U19隊伍首戰亞洲級別賽事。Sonia對於這支年青隊伍充滿信心:“U19隊伍不久前剛與台北隊伍進行友賽,在四場賽事贏得三場,足見在此年齡層具一定競爭力,首次參與亞錦賽不會定太高目標,希望他們能吸取大賽經驗,往後成為大隊的接班人。”

冀來屆組建女子隊

    除了U19隊伍外,曲棍球隊亦會派出單排輪及雪屐曲棍球成年隊參戰亞錦賽,其中,單排輪隊伍將力爭殺入三甲排名。最令Sonia喜出望外的是U14女子隊在今屆聯賽力壓多支男子隊奪冠,期望兩年後女子隊也能登上亞洲賽舞台:“目前U14女子隊有十四名成員,尚欠正式的門將,會爭取在今年年底組成一隊齊腳的女子隊,以參戰兩年後的亞洲賽為目標。”

 陳利(左)炮轟五球助波爾圖奪冠


陳利:冠軍等待已久!

    在背水一戰的對賽中大勝二龍喉,積分榜反勝對手奪冠後,波爾圖球員陳利心情激動,獲獎時高舉勝利的拳頭,喜迎等待已久的冠軍獎牌。陳利坦言獎牌上沾滿了三年間努力鍛煉的血汗:“三年前因練波時弄傷右手,導致在決賽中落敗,那次我就立定決心要把冠軍贏回來,也不會在賽前訓練課中過份鍛煉,今年,我終於等到了。”

 陳利呼籲觀眾為各支球隊打氣

團結是致勝關鍵 

   從未於澳門青年聯賽奪冠的陳利此戰表現神勇,不但抵過了二龍喉不斷入球追擊的壓力,更以瘋狂的入球秀帶領波爾圖奪冠。陳利認為致勝關鍵在於球隊夠團結:“這場比賽並不簡單,我們靠團結勝過了對方,整場比賽多傳球多走位,即使失波也沒氣餒,只是積極地再爭取入球。”

多觀戰吸取經驗

    面對著二龍喉下半場排山倒海的攻勢,陳利不但沒因此怯場,反再炮轟三球撲滅對方的反擊之火,他表示自己的神勇發揮歸功於隊友的提點:“在U14的賽事中,我看到了落後的球隊不斷被入球,隊友就告訴我這是因為落後方急於進攻結果露出破綻,我就是相信著這個信念,乘對方急攻之勢反攻對手。”在搶下個人首冠後,陳利下個目標是與青訓隊戰友們一同苦練,爭取在九月亞錦賽再展鋒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