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雲散濁難清 似是民間感嘆聲 景色誘人如有意 一枝一葉不忘情

「風吹雲散濁難清,似是民間感嘆聲。景色誘人如有意,一枝一葉不忘情」。


由體育局與亞洲聯賽聯合主辦的「超級8夏季聯賽」本月17至22日在「澳門蛋」舉行。

「超八聯賽」在澳閃亮登場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亞洲聯賽聯合主辦的「超級八夏季聯賽」已經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閃亮登場,作為由國際籃球聯合會官方認證的亞洲頂級俱樂部籃球賽事,邀請了仁川東土、大象NLEX、公路勇士、新疆飛虎、寶島夢想家、廣州龍獅、福岡新銳、三星閃電和黑水精英八支來自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和中華台北的籃壇勁旅參加,對於澳門球迷來說,能夠欣賞到一系列高水平的籃球賽事,並感受國際比賽的熱烈氛圍,無疑是賞心樂事。隨之而來的九月份上演的「非凡十二賽事」,更加將讓澳門居民大飽眼福,而且對帶動澳門籃運的發展及推動澳門籃球水平的提升,以及對促進澳門體育旅遊事業的發展有積極正面作用。

將澳打造成亞洲賽事主場

據說本次超級八夏季聯賽將通過亞洲各地電視台或頻道,包括中國新疆電視臺、廣東體育臺、廣州競賽頻道、騰訊視頻、新浪、網易、直播TV、暴風、樂視、鳳凰以及中國臺北、香港、印尼、日本、韓國、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澳門有線電視等轉播,將令亞洲地區各國更加深入認識澳門,宣傳澳門。

正如亞洲聯賽創始人馬特在談到賽事未來願景時所說的:「超級八夏季聯賽的目標是成為亞洲領先籃球俱樂部在休賽季期間發展的卓越平臺、以及亞洲運動員、教練、俱樂部和球迷參加籃球賽事的聚集點。我們期待未來將澳門打造成為亞洲聯賽系列賽事的主場,為亞洲球迷提供極致籃球體驗」。

帶來激動人心籃球碰撞

「超級八夏季聯賽」由本月十七至二十二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蛋)舉行,雲集中國CBA的廣州龍獅、龍疆飛虎,日本B聯賽的福岡新銳,韓國KBL的仁川東土大象、三星閃電,菲律賓PBA的黑水精英、NLEX公路勇士及中華台北ABL的寶島夢想家,精采的球藝勢必帶來激動人心的籃球碰撞。

近年亦間中有娛樂公司在澳門各自的娛樂場室內館舉辦高水平的籃球賽事,但局限於在商言商的商業性質,門票價格不菲,對於本地民眾及球迷來說,很難有吸引入場觀看比賽的動力。 

賽事地點有待改善

本來今次八支來自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和中國臺北的籃壇勁旅來澳比賽,對於澳門市民或球迷來說,是一次難得欣賞高水平籃球賽事的機會,但可惜比賽場地設在離島的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蛋),巴士不到位,交通不方便,真有點浪費了這麼精采的高水平籃球賽事。現場所見,七千座位的寬敞亮麗場館只有零丁落索的不足一百觀眾捧場,而且是遊客或外藉人士或「外勞」居多,本澳市民及球迷很少,場面顯得冷冷清清,氣氛當然亦不夠熱烈了。

如果將比賽場地設在塔石體育館,情況肯定大不相同。塔石體育館一帶民居密集,球迷聚腳,加上巴士站交通方便,對於慣性選擇的澳門人來說,才是欣賞高水平籃球賽事的最佳地點,才是賞心樂事。

期待九月份上演的「非凡十二賽事」,主辦單位能夠總結經驗,從善而流,安排在塔石體育館上演,這才是澳門市民和球迷之福。

「郊外車無站,離島樹有陰。慣看天鳳舞,不聽地龍吟。時值暑氣熱,夜晚滲寒心。掌燈照前路,可避冷風侵」。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