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城煮酒論英雄 濠江無處不春風 揮筆詩題凌煙閣 武德精神鑄大同

「武林群英會」令人期待

  「蓮城煮酒論英雄,濠江無處不春風。揮筆詩題凌煙閣,武德精神鑄大同。

澳門武術源遠流長

    澳門武術源遠流長,歷史悠久,政府支持、社會歡迎、民眾擁護,澳門武術總會成立於一九八八年六月廿八日。轄下有一百個屬會,共八千二百多名會員,有十九名經國際武聯考核認可的國際級裁判員以及四十四名本地裁判員。每年均舉辦澳門武術錦標賽、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及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並且負責承辦年度的澳門學界武術比賽。

亞武聯嘉獎澳武總

    澳門武術總會是亞洲武術聯合會、國際武術聯合會的創會會員。二十多年來,澳門先後成功舉辦了包括世界武術錦標賽、亞洲武術錦標賽、東亞運動會武術賽、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等大型的武術活動。為此,國際武術聯合會、亞洲武術聯合會特別對澳門武術總會頒發嘉獎狀。二零一五年七月四日,亞洲武術聯合會秘書處從日本移至澳門,充分體現了亞洲武術聯合會對澳門發展武術運動成績的認同 。

獲取佳績 宣傳澳門

    澳門武術隊在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亞運會、東亞運動會獲獎牌二百多枚。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歷史最好成績是世界排名第二位。澳門武術總會致力推動競技體育、大眾體育和傳統武術發展,每年舉辦大型傳統武術匯演,派出傳統套路隊和龍獅隊參加國際大賽,獲取佳績的同時宣傳澳門廣交朋友。該會配合政府廣開大眾健身班,並且與澳門體育發展局合辦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培養青少年兒童人才,使武術成為大眾喜聞樂見的健身項目。澳門武術總會先後有十名行政領導人員、一名教練員、八名運動員及一個實體獲澳門政府頒發體育功績勳章,十五名運動員獲頒發功績獎狀。

武術活動接踵而至

    澳門武術總會繼一月十三至十四日舉辦「第二十屆學界武術比賽」和四月廿一至廿二日舉辦「第二十四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以及四月廿三至廿七日舉辦「第二十二屆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和六月十一至十四日「舉辦第三十一屆澳門武術錦標賽」之後,將於八月二日至五日與體育局合辦「二零一八武林群英會」,屆行世界各地武林群英再度雲集濠江,以武會友,宏揚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武術,打造匯聚體育、旅遊和文化相結合的「二零一八武林群英會」盛事!

「武林群英會」令人期待

    「二零一八武林群英會」活動於澳門多個地點進行:包括塔石體育館、澳門綜藝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體育館、塔石廣場和祐漢街市公園。一連四天的流程將包括全球首次舉辦的「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加上過去深受歡迎的「國際武術套路賽」、「散打擂臺挑戰賽」、「武術夏日嘉年華」、武術龍獅巡遊和閉幕滙演等。活動舉行期間亦將同期舉行由國際拳擊聯合會一帶一路區主辦的「二零一八 IBF絲路冠軍聯賽」,精采紛呈,令人期待。

日申辦武術世盃賽

    武術運動培養武德精神,近年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地民眾歡迎,近日日本武術太極拳聯盟向國際武聯提交申請材料,正式申請於二零二零年在日本東京舉辦第三屆武術套路世界盃。日本武協在申請材料中提出申辦下一屆套路世界盃的展望,期待通過舉辦國際武術比賽來提高武術的技術水準,加強和各國各地區拳友的交流活動,願為國際武術事業發展做出貢獻。

  日本武聯在日本四十七個都道府縣具有武術協會組織,全國有近一百六十萬武術愛好者在支持武術事業發展,支持申辦二零二零年套路世界盃。武術在日本發展蓬勃,每年舉行全日本武術太極拳錦標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三十四屆,來自全國選拔出來的上千名運動員參加。短短三天的比賽均吸引超過一萬五千名觀眾到場,也是日本在東京體育館舉辦過的規模最大的賽事。日本非常有信心在二零二零年能夠成功舉辦第三屆套路世界盃。

八月在澳議決

    日本武協於今年六月初提交申辦意向書;於七月中旬提交完整詳細的申辦材料。按照國際武聯要求,日本申辦代表團將於八月三日在澳門舉行的第三十五屆國際武聯執行委員會會議上進行申辦陳述,由執委會最終投票決定通過主辦權的授予。

   「時臨八月近中秋,扶桑論劍匯九州。期待武林花放日,青春不悔少年頭」。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