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授旗壯軍威 群英亮劍征印尼 健兒飲馬長江水 體壇期待慶榮歸」


行政長官崔世安將區旗授予出征印尼亞運會代表團團長潘永權


「長官授旗壯軍威,群英亮劍征印尼。健兒飲馬長江水,體壇期待慶榮歸」

本周澳體壇兩大囍事

本周澳門體壇兩大囍事,其一是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出征亞運劍指印尼,行政長官授旗以壯軍威。其二是澳門足球發展隊兵發武漢飲馬長江,開啟澳門足運史上首次參戰全國賽北伐之旅

百六人代表團赴印尼亞運會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將於本月十八日至九月二日在印尼雅加達市和巴領旁市舉行,本澳將派出一百六十六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四十個比賽項目當中的十六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藝術游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單車、場地)、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組手、型)、壁球、乒乓球、跆拳道(搏擊、品勢)、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體育代表團本月7日向行政長官崔世安辭行,崔特首向體育代表團授予特區區旗及勉勵澳門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發揮最佳水準,取得理想成績。

亞運會奪冠難

在澳門而言,亞運會奪冠比世錦賽更難,金牌的含金量更重,翻看澳門歷史,自一九九一年澳門首次參加每兩年一屆的世錦賽至今,澳門有十一位運動員共奪得近三十枚世界錦標賽金牌。同樣是自一九九○年澳門首次參加四年一屆的亞運會至今,澳門只有一位運動員榮耀亞洲運動會的一面金牌。再翻查澳門體育功勛運動員史冊,能夠成就《世界錦標賽》、《亞洲運動會》、《亞洲錦標賽》三大賽金牌「大滿貫」榮譽者,只有賈瑞一人!筆者期望今屆印尼亞運,澳門健兒能承先啟後,在澳門體育光榮榜上,增添「大滿貫」運動員的名字!

發展隊征戰中冠聯

澳門足球總會公佈,將派出青少年足球發展隊赴國內參加「二零一八中冠聯賽」。「二零一八中冠聯賽」是以中國業餘足球俱樂部為對口單位參加的官方最高級別的國內足球聯賽,優勝隊伍可晉級「中國乙級足球聯賽」。澳門發展足球隊由十六至廿七歲的青少年青訓隊球員選拔組成,平均年齡廿二歲,參加在湖北武漢舉行的「二零一八中冠聯賽」南二區賽事,該賽區雲集武漢、湖北、湖南及廣東和澳門共八支隊伍,除澳門隊之外,各支參賽隊伍中不乏退役的職業球員押陣,實力強橫,這對澳門發展隊年青小將來說,無疑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珍惜今次難得機會

澳門足球運動近年發展順暢,成效頗佳。足球總會致力改革開放,拓展視野,尤其與國內關係融洽,交流密切,合作愉快。在兩年前足總透過與中國足協會議交流,探討澳門足球隊能否參加中國足球聯賽賽事,增進中澳足運交流。而中國足協旨在提倡青少年足球發展,經過與各部門會議研究後,接受澳門足球總會派隊參加「二零一八中冠足球聯賽」,這是中國足協對澳門足運的關心和支持,透過賽事可以令澳門球員以至裁練、工作人員都得到很好的學習機會,讓澳門球員有更多的發揮平臺,這無疑對澳門足運水平的提升以及對推動本澳足球事業的發展,都有著深遠的影響和積極的意義。筆者希望澳門青少年足球發展隊的球員們,要珍惜今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在賽場內外以良好的風格和嚴明的紀律,展示澳門特區青少年運動員勇於進取、敢於勝利和友誼第一、注重道德的精神面貌

「笑傲體壇常有夢,射雕英雄試彎刀。鐵馬冰河總期待,榮歸之日藉春風」。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