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穴龍潭敢去闖 全力為澳爭光 南拳小子鬥志昂 闖關豪情萬丈

黃俊華在亞運會上男子南拳全能項目取得金牌

虎穴龍潭敢闖,全力為澳爭光。南拳小子鬥志昂,闖關豪情萬丈。自勵方能自信,遇强當可更强。亞運拚搏奪榮光,不負市民冀望!(西江月.擊鼓揚威)

澳亞運史上第二金

澳門武術健兒黃俊華在本月廿一日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武術男子南拳全能比賽中勇奪金牌為澳爭光。這是澳門自一九九零年參加亞運會以來所獲得的第三十枚亞運獎牌,也是黃俊華繼賈瑞之後在澳門亞運史上奪得的第二面金牌,更加是一面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因為黃俊華在該項比賽中戰勝了廿三位來自十九個國家地區的南拳全能高手、包括中國福建藉的全國冠軍李敬德!

特首發函祝賀

行政長官崔世安一如既往地發函祝賀: 「欣悉澳門特別行政區武術運動員黃俊華,在第十八屆亞運會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比賽中勇奪冠軍,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在本屆亞運會上贏得首面金牌,為澳門特別行政區贏得了榮譽。本人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黃俊華、武術代表隊和澳門體育代表團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奮鬥在亞運會賽場上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黃俊華所取得的驕人成績,是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的成果,令廣大澳門居民引以為豪,也必將有力振奮澳門體育代表團的士氣。希望你們繼續保持旺盛鬥志、展現優秀風采、弘揚體育精神,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在本屆亞運會上賽出風格、再創佳績,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爭光」。

司長勉勵運動員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亦對黃俊華表示熱烈祝賀,譚俊榮表示,觀摩團在場觀看南拳套路比賽及加油鼓勁,黃俊華表現出色,奪得金牌,全靠運動員平時刻苦訓練,賽場上沉穩發揮。譚俊榮並勉勵澳門運動員保持良好心態,爭取最佳狀態參加本屆亞洲運動會其他比賽項目,展現優秀運動員的精神和風釆,爭取優異的成績。

俊華近年戰績驕人

黃俊華六年前開始頭角崢嶸,在越南亞錦賽獲南拳銅牌,二零一三年天津東亞運動會獲南拳南棍全能銅牌,同年在大馬世錦賽獲南刀銀牌,二零一四年仁川亞運會獲南拳南棍全能銀牌,二零一五年印尼世錦賽奪南棍金牌及獲南拳銀牌,二零一五年印尼世錦賽奪南棍金牌及獲南拳銀牌,二零一六年台北亞錦賽南棍銅牌及獲南拳銅牌,去年在俄羅斯世錦賽奪南刀金牌和南拳銀牌。

   展現特區精神面貌

在今屆亞運中黃俊華充分展示出澳門特區運動員勇於進取、敢於拼搏、不畏高手、遇強逾強的精神面貌,今屆共有十九個國家廿三位運動員參加南拳全能項目,比賽分為南拳和男棍。在南拳比賽中,中國隊李敬德表現十分出色,以九點七五分排在第一位。越南選手範國清九點七一分位列第二。黃俊華以九點七分排在第三。中國臺北賴博偉和韓國李永文同得九點六九分並列第四位。在第二項南棍比賽中,中國隊李敬德在七百二十度度旋風腿的高難動作中落地時出現重大失誤,以九點三九低分大熱倒灶跌落第十六位。而黃俊華則發揮相當出色,以九點七三分排在第一位,越南範國清和韓國李永文同獲九點七一分。而中華臺北賴博文則以九點七分排第六。經過南拳和南棍全能總分計算,澳門黃俊華兩項相加以總分十九點四三分勇奪冠軍!越南範國清以零點一分之差屈居亞席,銅牌由韓國李永文獲得,成績是十九點四分。中國隊李敬德只得十九點一四分,在廿三位參賽選手中排第十名,與奬無緣。

力爭佳績 為澳增光

今屆印尼亞運會澳門派出一百零九名運動員參加十六項比賽,武術隊李禕昨日為澳門增添一面銀牌、澳門職業拳王吳國權昨日已飛抵印尼為獎牌而戰、空手道健兒亦具有爭奪獎牌的實力; 期望鐵人三項、跳水、保齡球、單車、柔道、高爾夫球等項目健兒們在今屆印尼亞運會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力爭佳績為澳爭光。

「印尼群英會,亞運俠客行。闖關誰無夢,奪牌眾有心。縱橫需拼搏,馳騁勵青春。清風期帶笑,朗月伴秋臨」!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