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華感激恩師教練 李禕壓力盡減再努力

    亞運會是不少澳門運動員夢想的舞台,希望能夠為澳增光,同時為個人運動員生涯留下美好的一章。向來是澳門爭牌主力的武術代表隊在印尼發光發熱,大師兄黃俊華獵得南拳南棍全能的金牌,大師姐李褘贏得長拳銀牌,二人未滿足於今次成績,放眼大賽。






 黃俊華首奪亞運金牌



平常心應對發揮更穩定

    武術代表被寄予厚望,是次派出黃俊華、李禕、胡諾言、宋子君、何佩淇、蘇楚雯、蔣沛成出戰武術套路項目,以及由簡繼華、繆一薪、蔡奧龍角逐散手賽事。再一次挑戰男子南拳南棍全能的黃俊華,由上屆亞運銀牌上跳一級,逆轉登上最高的頒獎台,黃俊華指出為今屆賽事準備了四年,期間嘗試不同技術,望能繼續為澳爭光,非常開心能夠如願:“自己賽前沒有設定目標,只想做好自己,在賽場上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平常心對待反而使我表現更穩定。”獲得金牌後,黃俊華最希望感謝恩師曾鐵明及代表隊教練尤俊賢:“曾教練是我開啟武術夢的恩師,沒有他沒有現時的我。尤俊賢是我好朋友兼教練,他給予我的技術幫助及心理輔導等等,幫了我很多,很感謝人生中可以出現這兩個教練。”


 

 曾經受傷曾經懷疑自己,反而令黃俊華變得更強。

武術隊今屆超額完成任務

一切清零 繼續為澳爭榮譽

    回顧四年的備戰,黃俊華並非一帆順利,曾經膝蓋受傷需要半年時間才能康復,亦試過賽場上失利,導致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堅持下去、是否能力已到盡頭,幸好,克服下來,四年來遇到的困難成就了今日的黃俊華,把握力提升,場上心理控制更佳。亞運的金牌是黃俊華的一塊里程碑,直言:“接下來要繼續努力訓練,一切清零,繼續為澳爭取榮譽。”


黃俊華首次參加亞運開幕式感覺特別

克服傷患再奪銀

    隊友李禕繼四年前女子劍術槍術全能銀牌後,今屆在長拳項目亦收獲一銀,相對而言後者使其更為激動:“因為腰傷勞損,加上技術上有些問題,賽前心態很壓抑,站上領獎台一刻如釋重負。”李褘非常感謝尤俊賢,不僅訓練上的幫助,傷病時也無比關心,督促治療,現時其正配合醫生的治療,一步一步恢復。

 

 銀牌讓李禕如釋重負

李禕喜歡在場上展現自我的感覺

放眼世界杯拼成績

    李禕非常熱愛武術項目,皆因喜歡和隊友同甘共苦,以及享受在場上展現自我的感覺,日常將全部精力皆放在武術上,笑言:“當你想做好的時候,總覺得時間不夠。”接下來又要為十一月的世界杯而努力備戰,目標做好自己,能有完美展現,爭取為澳門贏得獎牌,再堅持三個月才能稍作休息,希望屆時可以旅行及陪陪家人,緊張了一整年放鬆一下,“叉足電”再繼續努力。


李禕享受與隊友相處的時光

 武術隊感情非常好

超額完成任務  加快梯隊建設

    武術隊不負所望,在印尼取得佳績,黃俊華及李禕分別袋走金銀,宋子君及蘇楚雯以絲毫之差名列第四,尤教練非常滿意,認為已是超額完成任務,更指除了獲獎的運動員外,一些年青運動員亦證明自己具備衝擊前三的實力。

 尤俊賢與黃俊華亦師亦友

賽磨練提升競賽經驗

    武術隊剛剛凱旋而歸,尤教練已定好下一個目標便是在新一次的亞運週期做好準備,再衝擊下屆賽事,同時考慮到資深的運動員下屆年齡相對較大,加快建設梯隊是重中之重,需要讓年青運動員多參加大賽磨練,提升競賽經驗。

無論運動員有獎無獎,表現同樣出色。

讓武術隊繼續發光發熱

    上屆亞運後,尤俊賢接過恩師曾鐵明的教鞭,成為武術隊的少帥,印尼亞運正好成為他的代表隊教練生涯首個大考。對於這張成績表,尤俊賢相當滿意,坦言自己對亞運有一份情誼結,希望能在這個舞台上取得好成績,並希望曾教練辛苦建立的隊伍到他手上仍能發光發熱。尤俊賢透露一直與恩師保持聯絡,尤其今年:“備戰亞運這一年經常會與曾教練通電話,了解情況及徵詢他的意見,曾教練有很長的帶隊及參賽經驗,很多時能夠給予意見協助部署。”

散打運動員在今屆同樣非常努力

尤:教練壓力大

    運動員能夠在比賽中贏得獎牌,榮譽並非屬於個人,亦屬於幕後共同努力的教練,不僅如此,若隊伍成績不如意,教練壓力更甚。尤俊賢分享了今屆一件令其非常深刻的事情,在武術項目最後一日看到一位非常資深的日本教練喜極而泣,自己亦感同身受:“教練壓力非常大,每人都想為其地區爭光,日本隊水平不差,直至最後一日賽事才有牌落袋,他應該抑壓很久,當下心情能夠理解,過去一直未見過他激動到留下男兒淚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