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友誼第一 錦標只是等閒 廿載友誼不簡單,舉杯齊齊把盞

「去年香江雀躍,今日鏡海歡顏。體記競技太平山,非為捕鵰射雁。比賽友誼第一,錦標只是等閒。廿載友誼不簡單,舉杯齊齊把盞」!

   澳體記作客香江嘉年華

一年一度的港澳體育記者競技嘉年華日前輪值香港舉行,澳門體育記者作客香江,憑藉將士用命,雖然在籃球競技中以七分之微不敵主隊,但在足球和田徑項目比賽中先後力挫對手,以三戰兩勝的佳績重奪失落十年的港澳體記競技嘉年華團體冠軍金杯。

三項體育活動作交流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組織一行四十人的龎大隊伍出征香港,分別在九龍樂富運動場和摩士公園體育館與香港體記進行籃球、足球和田徑接力三項比賽。

澳重奪失落金盃

結果香港體記在籃球比賽中以四十五比三十八取得勝利。而在足球競賽中,澳門體記以四比二獲勝。在決定冠軍金杯花落誰家的男女子八人田徑接力比賽中,雙方在雨中爭持激烈,最終澳門體記隊憑藉狀態的神勇率先衝線,以三項兩勝的佳績,重奪失落十年的冠軍金盃。

賽後東道主假銅鑼灣鳳城酒家舉行頒獎聯歡宴會,香港體記協副會長貝鈞奇、正副理事長李漢源、趙璨輝和澳門體記協副會長劉耀光,正副理事長方念湘、許焯勝、黃儉雄,劉孟恆、秘書長馮志銓、財務長方偉海等以及兩地體育記者出席了頒獎典禮。

以賽會友 增進友誼

去年港澳體記嘉年華在澳門分別舉行足球、籃球及跑步接力賽,經過多輪激烈的角逐後,香港體記在足球賽以四比一戰勝澳門體記;籃球賽方面,香港以四十九比卅三擊敗澳門,澳門則在接力跑獲勝,香港以總分二比一獲得冠軍杯。體育局長潘永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體記協副會長劉耀光,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霍啟剛、副會長貝鈞奇及執委會主席李漢源等出席聯歡晚宴頒獎。

馬有恆致詞時表示,港澳體記嘉年華讓兩地體記得到良好的交流平臺及機會,各人以賽會友,增進友誼。兩地體記今後將進一步擴闊合作領域,推動兩地體育發展外,為港澳兩地的體育事業作出貢獻。霍啟剛表示,期望港澳體記嘉年華今後舉辦得越來越好。

澳體協成立於七十年代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前身為澳門體育記者聯誼會,成立於七十年代。一九九八年重組,加入了國際體育記者協會和亞洲體育記者協會。二零零三年正式易名為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澳門體育記者協會一直秉承愛國愛澳、凝聚團結、外拓內聯、共同進步的旨宗。

兩地年度交流接近廿載

港澳兩地體育記者交情深厚,友誼長久。早在澳門回歸祖國的一九九九年雙方已創立一年一度的港澳恆常體育記者嘉年華,十九年來互相交往從不間斷。透過港澳體育記者嘉年華活動,以賽會友,增進友誼。

「球來球去挾風雷,往往還還號角吹。風捲雲旗天作陣,霧鎖霞煙地為臺。一依帶水同文種,兩岸同聲共盞杯。獅子山下球會友,一年一度互往來」!

                                       …… 漣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