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座談說籌謀 蹴鞠未來添錦鏽 蓮花盛放報春時 孕育出人材無數

足總座談說籌謀 蹴鞠未來添錦鏽

蓮花盛放報春時 孕育出人材無數


「瞻前顧後,迎新辭舊,轉眼一年過度。足總座談說籌謀,蹴鞠未來添錦鏽。濠江浪急,鏡湖同渡,足壇風雨同路!蓮花盛放報春時,孕育出人材無數」《調寄 鵲橋仙》

新的一年將至,澳足總制定一系列新方案推動足運


足總制定推動新方案 

為了推動本澳足球及普及澳門足運以及提升本地代表隊和各年齡層足運水準,足球總會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方案,筆者對足總新思維運作所表現出的改革決心以及為提升澳門足運水準而不懈努力的舉措一直秉持認同態度,作為體育總會,要將澳門整體利益的大局理念放在首位,之後透過合法合理合情的改革措施,健全制度,令改革定位逐漸納入正軌,筆者贊同足球總會的做法。 

澳門足球總會近年會務持開明態度每年十二月前後都會邀約傳媒座談作互動交流,由理事會作年度總結報告及推介新一年會務計劃,更難得者聽取媒體建議及意見,這種開放式的溝通無疑進一步加強了足總與傳媒的聯繫,值得稱讚及繼續發揚 

邀約傳媒座談 

本月十二日下午一時,足球總會邀約傳媒座談,足總理事長鍾國榮表示,多謝傳媒朋友在即將過去的二零一七年對足球總會會務和賽務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經常給予寶貴建議及不咎予以參考意見,希望繼續保持緊密聯繫及溝通,大家攜手合作,為澳門足運未來的發展共同努力及多作貢獻。 

總結了二零一七年會務 

足球總會副理事長賴百齡在座談會上詳細總結了二零一七年足總會務報告,足球總會在二零一七年一月份至十二月份先後舉辦了本地裁判溫故知新培訓課程及澳門足球聯賽,五人女子聯賽會長盃足球賽,女子足球日,自由波地,守門員教練文憑課程,草根足球日,港澳足球日,足球員選舉頒獎典禮,澳門足球同樂日,五人教練班,C級教練班課程,聯賽裁判研討會和參加了亞洲盃外圍賽,五人代表隊與香港U二十友誼賽,兩岸四地U十五足球賽,女子國際友誼賽,港澳足球埠際,U廿二亞洲盃外圍賽,U十六港澳盃,國際友誼賽,U十六亞青盃,粵澳盃足球賽等。 

二零一八年度計劃曝光

 

另一位足總副理事長林子龍在談會上介紹二零一八年度(暫定)計劃,一月份至十二月份舉辦甲乙組,預備組聯賽;草根足球日,各組別聯賽,足總盃,女子五人足球賽,守門員教練文憑課程,女子草根足球日,港澳足球日,澳門足球同樂日,球員選舉頒獎典禮,B級教練文憑課程,初級裁判課程,女子足球聯賽,草根足球日,C級教練文憑課程和參加國際A級友誼賽,國際足協亞洲足協會員大會,東亞盃外圍賽,兩岸四地U十五足球賽,亞洲U十八學界賽,女子國際友誼賽,港澳小型足球埠際賽,粵澳盃足球賽 

增設備 利提升 

足球總會技術總監陳曉明在談會上介紹了澳門足球代表隊和青訓發展情況後透露,為了更好地提升足球代表隊的體能和專項水平,足總購置了一套GPS運動表現分析測試系統,其作用是透過數據分析及記錄運動員在比賽的各項表現,包括運動員比賽中的跑動距離及速度及有關與球員轉向及負荷與心跳率的相關數據,以便足總技術組制定及監測訓練效果提供數據資料參考 

出外參賽不可缺 

足球總會顧問郭家明在談會上指出,澳門青訓發展計劃開展良好,各年齡層的青訓隊伍皆培養出一批潛質優秀的好苗子,若能加以銜接及集中重點培訓,未來澳門足運的接班水平引伸出的前景將會更加喜人。郭家明又指出,澳門代表隊要提升水平,不可缺少的一環是多出外參加各項比賽,藉此吸收更多外戰經驗及有利於團隊合作和技戰術的磨合。鍾國榮補充說,足球總會已草擬相關輔助計劃,日後將會向媒體公佈。 


「蹴鞠迎春雨露灑,足總灌溉漸開花。芬芳飄逸濠江岸,足運歡歌唱萬家」。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