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澳門體委換班時

又踏入新的一年,除了多名新任特區領導在忙於適應新環境外,澳門體育委員又是換班時候。由龍舟總會提出的一份名單,當中十名被提名的體育委員,三個位置有變動,包括陳永傑、老傑龍及陳均輝三位資歷深厚的委員,而被換入的三人,則為李家鴻、吳恆發及楊細葉。   

今屆只有一張名單

目前只有一張提名名單,換言之其實選舉亦不過是程序而已。常言道「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每屆體育委員名單或多或少都露了些端倪,加上體育委員的工作從以前真正不時在會議中直接向社會文化司以及其麾下的領導人直接發表意見,爭鋒相對場面過去雖然亦有出現,但主要亦為了體育界仗義執言,及後連同記者們採訪的模式亦有變化,由那種自由在場內即場見證長官及委員們舌劍唇槍外,亦可以在會前會後自由訪問與會人士,感覺當時的氣氛仍然開放。

採訪模式今昔各不同

    後來體育委員亦偏向「歸邊」,大家早有共識,開會亦不再讓新聞界列席旁聽,據說連會中的爭論亦可以省掉,全部是早有共識的決議,體育委員可以發表的空間收窄,反而成為體育活動的捧場客、頒獎及主禮嘉賓,全年落力穿梭不同比賽場地,反而少了聽聞不同項目爭取權益的發言。

和諧社會 預早協調

    同時等價選舉名單出現,缺少了爭奪選票的場面,一張名內的委員們「齊上齊落」,相信亦出於和諧社會中的預早協調,再者亦有十個官委體育委員名額,基本上可以滿足不同派系/ 組織的需求。或者改變是必然的,體育委員除了需要一些長期「擁蠆」之外,亦有些新人加入,然而個別人士仍是在體育界較為陌生的,到底他們是純粹為了順應安排而加入委員會?抑或真的有心有能力可以為澳門體育界爭取一些甚麼?真的要看他們各自修行。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