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運情濃怎可忘 鍛鍊身體人健康 美好前程齊珍惜 體育精神心內藏

    「勁運情濃怎可忘,鍛鍊身體人健康。美好前程齊珍惜,體育精神心內藏」。

   澳競技體育逐步復甦

 

  隨著第二期特區政府派發的每人五千圓消費卡八月一日投入使用,可預期市面的各行各界將再次出現一輪熱浪式的繁華盛況。 

  隨著學界籃球、足球、羽毛球決賽的成功復辦,可預期澳門的競技體育將逐步進入欣榮復甦的樂觀前景。

   珠澳關隘的正常開通,欣然地見到澳門人既能愉快地踏足灣區恢復出行之餘,更可笑傲廣東再次感受南粤大地的怡情生活。 

  疫情緩和 各項活動開展 

  政府資助的「心出發 · 澳門遊」再增線路,讓更多的本地商業受惠,更令澳門市民感受和體驗生活之餘,更讓澳門人品味著在疫情緩和下相聚的歡娛,互訴祝福平安的小城故事。 

  隨著「二零二零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活動的開心閉幕,八百多人次的市民參與,包括平板支撐、掌上壓、波比跳及折返跑等活動,綜合體能挑戰、健身體驗及運動醫學等元素,大大地加深了市民參與體育鍛煉的興趣,對提升身體素質產生著積極的影響。 

  全澳太極拳、械錦標賽及第二十六屆澳門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一連五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五十五支隊伍近五百人參賽,將營造出運動強身的熱烈氛圍。 

  隨著疫情緩和及澳門體育的復甦,應可樂觀地預期,澳門與大灣區、廣東省等地區的各種體育交流、包括體育研討、體育互訪、體育旅遊亦接踵而來,為期不遠了。 

  體育春風將重回大地 

  不平凡的二零二零年已度過了三分之二,餘下的三分一日子令人們格外珍惜,由八月份開始,官方將陸續推出的多項大眾康體活動,包括「暑期活動」、「盛夏沙灘康體樂及夏日競技嘉年華」,九月將舉行「全澳長者運動日」、「大眾行山樂」及「大眾單車遊」,十月舉辦「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和「競技障礙挑戰賽」等。除了大眾康體活動之外,「國際籃球邀請賽」、「國際高爾夫球賽」、「第六十七屆國際格蘭披治大賽車」、「第三十九屆國際馬拉松」等競技體育比賽都在籌備之中,另外澳門特區將組織體育代表團參與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包括十一月海南省三亞市舉行的「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此外明年將組織參與「第六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十一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及「第九屆亞洲冬季運動會」。體育的春風又將重回大地,體育人的激情又將再次煥發。 

  全面復甦亦面臨防控挑戰 

  一切皆朝著美好的健康前景而發展,但體育運動的全面復甦,將面臨更大的疫情防控壓力及挑戰,既需外防輸入,更要內防傳播。雖然現時疫情相對穩定,但體育界還須認真做好各項防疫工作,確保健康及平安。 

「攜手并肩大步前,體壇重現艷陽天。健康常留歡笑臉,平安快樂兩相連」。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