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動歌盛世 健康快樂賀清晨 疫後重逢酬知己 擎杯對飲玉壺春

「常言俗世度時艱,人間本是路難行。紅塵未必風波險,知足常樂最簡單」。

黃金周訪客未如理想

有社會人士認為,黃金周訪澳旅客數量未如理想,娛樂場入場人次及賭收大跌,與去年差一大截。反觀內地黃金周,廣東省旅客人次量已升至去年八成,上海旅客量亦升至八成,內地旅遊市場活躍。但澳門旅遊市場淡靜,建議政府與內地溝通,參考內地城市免除核酸檢測,廣東省尤其珠海市疫情穩定,可考慮與廣東省商討免除出入境核酸檢測,以吸引更多旅客來澳,達到復甦旅遊業的目的。

亦有社會人士認為,疫情持續,本澳經濟環境不容樂觀,政府在疫情可防可控前提下,檢討各項防疫措施,放寬低風險國家或地區來澳旅客的防疫政策,可考慮實施來往澳門與內地低風險地區人員免除核檢證明,並延長核檢證明有效期至十四天的可行性,以助經濟復甦。

「旅遊攀比」與「經濟懷舊」

人,鐘意「旅遊攀比」,更喜歡「經濟懷舊」。但切記防控疫情乃重中之重,畢竟人平安和人健康應該永遠放在第一位。如果要「攀比」,拿「半年前人人蝸居家中,街上市面渺無人跡」跟現在比較,才會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好日子,全賴官民同心防控疫情。看看鄰埠的情景,澳門人應該知足常樂。筆者反而認同延長核酸檢測有效期至十四天的建議,減輕本澳市民和外來遊客的核酸檢測經濟開支負擔,這才是利民的措舉。

更應珍惜如此好時光

言歸體育,由於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得好,澳門體育已逐漸進入全面復甦的佳境,各項競技比賽及大眾體育活動已陸續展開,體育界應該更加珍惜如此歡樂的好時光。

全民運動會今明舉行

由體育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中國澳門游泳總會、澳門乒乓總會、澳門羽毛球總會及中國澳門保齡球總會協辦的「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又即將於本月十日至十一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以及保齡球中心舉行了。比賽項目有歡樂跑、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保齡球及全民體驗活動(籃球三分射籃、足球技巧、體能挑戰)項目。據說「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受居民支持,報名情況踴躍。

過往己辦三屆

「澳門全民運動會」創辦於二零一四年,翻查案頭資料,「第一屆全民運動會」於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游泳館舉行,賽事分田徑及游泳兩個大項,每項報名上限五百人,凡年滿六 歲的澳門居民均可報名參加,賽事不設個人名次,每位參賽者完成賽事,均可獲發參賽紀念獎牌,各項賽事成績最佳的五位參賽者亦將獲大會頒發獎品以示鼓勵,另外,殘疾人士項目不設報名限制。

「第二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於二零一六年五月十四日起一連兩天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游泳館及戶外天地舉行,比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及乒乓球。

「第三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於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三、十四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比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和乒乓球的個人、團體、家庭親子及殘疾人士項目,十四日上午九時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了歡樂跑,兩天共吸引了約四千人次參加。

筆者預祝「第四屆澳門全民運動會」辦得比前三屆更成功,更希望進場者注重健康,做足防疫措施,測體溫、戴口罩、保平安,安全第一。

「做足措施不染麈,防疫安全聚祥雲。秋日涼風應有信,運動歡騰眾開心。全民運動歌盛世,健康快樂賀清晨。疫後重逢酬知己,擎杯對飲玉壺春」。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