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肆虐 國際體壇大為失色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到國際體壇亦大為失色。難得有機會再辦奧運會的日本東京,近期確診數字大幅上升,甚至連其國民亦失去信心,約有六成三日本人對舉辦奧運毫不樂觀,估計這項盛事分分鐘要取消又或延期。甚至連歐聯盃出線隊伍亦不再是各地聯賽冠軍隊,有朋友笑稱可能在欠缺現場觀眾打氣下,連球員表現亦失準。 

冬運會亞沙運延至明年

   近至澳門人本來有機會參加的全國冬運會(十四冬),亦因為疫情關係未能重啟,一直未有新消息,2022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奧會順帶亦會造成影響,然而更近在眼前,2021年4月在海南三亞舉行的亞洲沙灘運動會,已然從今年十一月延至明年,有關方面亦積極進行前期籌備工作,包括澳門亦將會派隊參加,但日前傳來三亞有一個旅行團被隔離。作為旅遊城市,加上步入冬季,三亞亦進入旅遊高峰期,類似的「輸入」個案真的防不勝防,尤其以旅行團模式進入,同行的團友以及到過相同景點的當地人或旅客,分分鐘亦有機會感染,怪不得當局如此緊張。

辦運會 防疫壓力大

三亞就算現在可以努力「清零」,但一想到亞沙運將會有各個亞洲城市的運動員以及工作人員入境,這對於防疫的壓力是何等的沉重,像日本、韓國以及香港等地仍在水深火熱之中,反之澳門、汶來、不丹、泰國、越南及蒙古等地相對情況稍緩,到底屆時哪些國家的選手可以參賽?其他國家選手又會否不服上訴?大家出入境是否又要經過隔離等程序?就算不似奧運會那樣有全球多國,光是亞洲區,亦已夠令人傷腦筋。

澳門雖算安全 對外交流仍受限

    像澳門雖然算得上安全,但暫時亦只能與內地作有限度的體育交流,一貫有外隊的回歸盃足球賽、澳門跳水賽等如此,未知道過去在一月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帆船賽來年又會怎樣安排?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