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闖關山 寒蟬之苦路難行 風伴征途花璨爛 一顰一笑記心間

「破冰之旅闖關山,寒蟬之苦路難行。風伴征途花璨爛,一顰一笑記心間」! 

憑著團結齊心  交出不平凡成績

 過去一年,儘管新冠疫情嚴峻,但澳門憑著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用堅守和付出,拼出了和煦的陽光,交出了一份不平凡的成績單。 

澳門體育形勢喜人 

澳門體育同樣經歷了風雨陰霾的「寒蟬之苦」以及摸著石頭過河的「破冰之旅」,自去年六月下旬有驚無險地成功舉辦了「中秋龍舟賽」之後,各項體育運動逐漸恢復,至今七個月來已趨昔日常態性發展,澳門體育形勢喜人。體育界爭相祝福、彼此憧憬:「冬天漸過,春天還會遠嗎」! 

內外疫情依然嚴峻 

但內外疫情依然嚴峻,大環境的傷痕尚未平復,世界各地仍然籠罩在新冠續增的愁雲哀霧之中,內地亦出現了境外輸入和本土病例,據報導:至本月十日,三十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一零三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十五例(上海四例,廣東三例,浙江二例,四川二例,陝西二例,天津一例,福建一例),本土病例八十八例(吉林四十六例,河北十九例,黑龍江十六例,北京七例)。現有確診病例一千四百七十三例(其中重症病例六十二例)。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一萬零六百三十四例。其中,香港特別行政區九千七百二十例(出院八千八百二十八例,死亡一百六十五例),澳門特別行政區四十六例(出院四十六例),臺灣地區八百六十八例(出院七百六十六例,死亡七例)。 

百多澳人近日外地回澳 

而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月二十一日將有經東京來澳航班,載有一百一十五名從十三個國家地區出發的澳門居民返回本澳,始發地包括英國、葡萄牙等高風險地區。考慮這些乘客途中經多個國際機場,輸入個案風險不低,或會出現變種病毒輸入個案。特區政府多部門經過多次會議,作出多種防疫措施,確保不會出現社區傳播,影響市民安全,以及不會觸發本澳與內地人員往來的熔斷機制。

 面對新一波可能出現的險情,賀一誠表示:「面對全球疫情反覆的複雜局面,特區政府將嚴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策略,慎終如始,絕不鬆懈,切實做好常態防疫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 

未雨綢繆 春節多項活動取消 

基於嚴防嚴控,未雨綢繆,澳門官方已宣佈,因應周邊地區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變化,經綜合評估,取消農曆年除夕倒數和煙花表演以及取消售賣及燃放爆竹煙花活動,停辦二零二一年度農曆春節年宵市場以及臨時售賣神香、風車攤檔。并取消年宵攤位青年創業比賽及年宵攤位經營分享會及多媒體創作坊。 

料大型體育活動亦取消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減少疫情傳播風險,一般相信,體育方面亦將取消大型公眾活動,包括往年農曆年初一舉辦的「龍騰舞躍賀新春」舞龍醒獅財神賀年活動、年初三及年初八舉辦的「金鼠賀歲囍臨門農曆新年花車匯演」以及年初三舉辦的「新春單車行大運」、年初三、年初四舉辦的「醒獅賀歲競藝匯演」和年初九舉辦的「步步高升旅遊塔長跑賽」等等。

          人生無常,生命可貴;無論何時,好好珍惜。期望日暖花開之時,體育又再「邁向新年代,風起再揚帆」。

       「人生無常當詩吟,生命可貴字中尋。日暖花開期盼日,風起再揚帆處世心。篳路藍縷知擔重,相濡以沬抗風侵。鐵馬冰河踏前路,紙上江湖用心行」!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