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猶聞戰鼓聲 北域南疆都是情 期盼廣東能再勝 歡騰螢幕聚溫馨

耳畔猶聞戰鼓聲,北域南疆都是情。期盼廣東能再勝,歡騰螢幕聚溫馨」。

廣東遼寧次賽

相信澳門的籃球愛好者與筆者一樣,廿九日晚七時三十五分將守候在電視機前,追看中五台直播的「中國職業籃球聯賽總決賽」廣東對遼寧的第二場決賽賽事。筆者在此誠意地向澳門球迷推介,如此緊張,激烈,精彩的中國頂級籃球決賽,很難有機會欣賞到,不看是閣下的損失!

廣東隊劍指三連冠

如果廿九日晚廣東勝遼寧,那麼粵軍將以總場數二比零擊敗大遼,榮獲三連冠美譽之餘更將打造出廣東皇朝十一冠的歷史!但如果遼寧隊今晚戰勝廣東,那麼總決賽第三場巔峰壓軸戰將安排在五月一日晚上七時三十五分進行,中央五台將同步直播,球迷們敬請留意。據說中國籃壇名將、廣東籃壇第一人易建聯已經在球隊中完成了註冊,可能會在今晚的總決賽舞臺上複出比賽,如果所言不虛,那麼今晚七時三十五分廣東對遼寧的第二場決賽將更加精采!

收視率完爆央視所有節目

本月廿七日遼寧對廣東的首場決賽廣東八比八十三力克遼寧,在三局兩勝的賽制中先拔頭籌,這意味著廣東率先拿到了冠軍點。這場總決賽的收視率完爆了央視的所有節目,關注度達到了百分之二點一九,同時市場佔有率達到百分之十二點零八。排名第二的是央視一套的一檔節目,叫《絕密使命》,擁有百分之一點五的直播關注度和百分之八點二的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三的是央視四套的一個節目《今日關注》,這檔節目的直播關注度是百分之一點一六,另外他們的市場佔有率是百分之六點三二。第四位則是央視八套的《武當一劍》欄目和電影頻道的《八子》欄目,之後才是東方衛視,湖南衛視以及央視新聞頻道的新聞壹加壹。

遼寧實力廣東之上

遼寧隊的實力明顯在廣東之上,擁有弗格、梅奧、泰勒三位外援,另外郭艾倫、趙繼偉、韓德君三位國手,還有張鎮麟、付豪等實力好手,屬於CBA歷史上遼寧最豪華的陣容。而廣東隊由於聯盟第一外援馬尚和廣東籃壇第一人易建聯意外受傷,整體實力銳減一半,靠外援威姆斯、湯普森,本土球員趙睿、周鵬、胡明軒、徐傑、蘇偉、曾繁日、任駿飛、杜潤旺、王薪凱支撐大局,能夠在首回合擊敗遼寧,全賴將士齊心和拼搏精神,以及戰術得宜。

首場雙方演出緊張失準

在本月廿八日遼寧對廣東的首場決賽廣東八十八比八十三力克遼寧的一役中,雙方演出緊張失準,很難想像,此前季後賽場均得到超過一百一十分的遼寧男籃,上半場只得了廿九分,韓德君、郭艾倫、趙繼偉三大國手,上半場竟然一分未得!而廣東隊的三分射籃竟然是廿四中四,胡明軒、趙睿都是四中零,尤其是剛奪得三分王大賽冠軍的胡明軒出戰廿七分鐘未中過一個三分球,這顯然是十分失常的。

不看是閣下的損失!

首場決賽廣東對遼寧一役兩隊鬥足全場,直至最後二十秒才分出勝負。今晚再度狹路相逢,必然掀起連番惡鬥!

還是這一句:如此緊張,激烈,精彩的中國頂級籃球決賽,很難有機會欣賞到,

「欣賞名星籃上飛,珍惜歲月不相違。狹路相逢勇者勝,百步穿楊或可期」!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