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猶聞戰鼓聲 全運歡歌家國情 澳門健兒真風采 體壇處處展溫馨

    耳畔猶聞戰鼓聲,全運歡歌家國情。澳門健兒真風采,體壇處處展溫馨」。

「全運會」九月舉行

四年一度的全運會即將於九月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全運會四年舉辦一次,全國運動會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全國運動會是中國國內水準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

重在參與 享受過程

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代表團參加全運會比賽,既體現了國家對澳門的關懷,亦凸顯出澳門對祖國的支持。相對於國內各省職業或專業選手,澳門地小人稀的業餘運動,競技水準偏低。但澳門不同於鄰埠,更加自覺地支持和融入國內高水準大賽,義無反顧。重在參與,享受過程;虛心學習,提升水準。以現進行的全運會籃球賽爲例,澳門派隊參與支持,在比賽場上全力以赴,賽出風格;敢於進取,勇於拼博;遇強自強,爭取勝利,其精神砥礪獲得了網絡媒體的表揚,更贏得了山東煙台百姓的稱贊。

澳籃隊傳回喜訊

澳門特區男子籃球代表隊本月九日在山東煙台傳回喜訊,出征全國運動會擊敗湖南省男籃,締造出澳門籃運史新紀錄!

澳門特區男子籃球代表隊對湖南省男籃一役精采激烈,首節比賽,雙方爭持激烈,開局湖南隊以六比四領先,但澳門黎家棟打成二加一後,實現反超,首節結束時澳門隊以十六比十五稍微領先湖南一分。第二節比賽,澳門林霆朗命中三分,曾譜誠遠投得手,黎家棟神射建功,澳門上半場以四十比三十一領先湖南隊九分。

澳隊球員表現出色

易邊再戰,湖南隊打出一波七比二的小高潮,縮小兩隊分差。隨著黎家棟,林霆朗,羅協銘的出色發揮,第三節澳門隊以六十六比五十四領先湖南。尾段澳門隊穩定陣腳,最終以八十四比七十一戰勝湖南男籃,取得參戰全運會史上首場勝仗。該役澳門隊黎家棟三十三分十五籃板四助攻、陳偉誠十分七籃板、羅協銘十二分七籃板四助攻。

國內媒體 大加贊譽

對於澳門特區男子籃球代表隊戰勝湖南省男籃的精采之役,國內媒體及網絡留言皆不吝筆墨、大加贊譽,令澳門臉上有光,慶有榮焉。

全國殘運會本月舉行

全國第十一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八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足球項目比賽,於本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在陜西省寶雞市體育場足球場舉行。本次比賽以「點燃夢想、為愛起航」「同心築夢、攜手綻放」「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為主題,旨在推動特殊奧林匹克足球運動發展,讓更多殘疾人朋友享受體育運動的樂趣。

本次賽事分為五人制比賽和個人技術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二十四支代表隊參與。其中二百二十一名運動員參加五人制比賽,三十六名男子運動員、十四名女子運動員參加個人技術比賽。期望澳門特區殘疾人運動員,在比賽中賽出風采、賽出水平;友誼第一、享受過程!

「五月煙台泛輕舟,渤海松山兩溫柔。笑傲湘江荷葉渡,聲揚華廈亮戰袍。點燃夢想多感受,為愛起航注暖流。祝福健兒身體好,權將詩句贈同儔」。

                                ------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