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一直都在門外 市民彷如大夢初醒

    在經過500多天相對平安的日子後,澳門得到珠海的衛生部門通佈,檢驗出澳門原來已有市民核酸驗查為陽性,並已在澳門市內活動多日,一時之間澳門人彷似大夢初醒,從安穩,甚至有點鬆懈的態度,一下子轉到風聲鶴唳,外出撲食物、消毒用品、甚至預約做核酸、過關、及上網做健康碼……在一兩天內忙得大家暈頭轉向。 

一時間返回去年防控時期 

    一時間除了大家要做全民核驗外,亦返回去年疫情防控最嚴重時期,暑期活動、體育場地全面停止,連同電影院、劇院、室內遊樂場、遊戲機及電子遊戲室、網吧、桌球室、保齡球場、蒸氣浴室、按摩院、美容院、健身院、健康俱樂部、“卡拉OK”場所、酒吧、夜總會、的士高、舞廳及歌舞廳全部要關閉。 

留地訓練可能更穩妥 

    此時還有在外訓練的隊伍,說實在可能原地稍停留更為安全,而且一旦澳門在這幾天內再有更多新增個案的話,不光本地防疫措施會收緊,外出訓練的大門亦會隨即鎖上,目前澳門的情況未明朗,或者讓他們繼續留在當地訓練,比要讓他們再坐飛機或列車更為穩妥。

 後續對應 還看全民核驗結果 

    九月份的全運會,本來澳門各個將會參賽的單項總會都在密切期待中,目前看來一時三刻澳門尚未真正完全清零,比過去外來的零星個案,更多人在害怕其實病毒已進入社區,這樣非但澳門各行各業可能又要稍為停頓,九月份學校能否如常上課,人們會不會繼續北上旅遊,這要看這幾天的全民核驗結果。 

可能激發更多人接種疫苗 

    其實早在六月內地爆發零星個案,不少澳門的活動已經叫停,不過卻仍有突破性的變化,現在做一次全民檢測至少讓大家更安心,亦可以警剔到大家要注意到危險一直在門外,甚至可以激發更多人接種疫苗。所謂禍禍相依,或者正是這個意思。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