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報春聲 再續未了情 桃花開未謝 蘭竹共溫馨

「彼此尊重見真誠  海納百川送溫馨。元宵報春聲,再續未了情。桃花開未謝,蘭竹共溫馨」。

狗年體界關係更加融洽

開開心心地歡度了戊戌年春節之後,昨日(三月二日) 又歡歡喜喜地歡度了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的元宵佳節,寓意澳門體育界二零一八更加歡樂祥和、喜氣洋洋。

特區政府重視體育,支持體育,相信在「雞飛」之後的狗年將會與民間體育界關係會更加融洽,朝野同心幹出一番實事和好事,將各項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動感亞洲 激情國際

回顧五光十色,多姿多彩的二零一七年澳門體壇盛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澳門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羽毛球黃金大奬賽,澳門國際龍舟賽、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澳門亞洲小型賽車錦標賽,澳門武林群英會,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等等,一系列體壇盛事薈萃濠江,讓澳門動感亞洲,令澳門激情國際。

七彩繽紛 溫馨美滿

澳門大眾體育在二零一七年同樣七彩繽紛,溫馨美滿,包括濠江歡歌賀回歸大匯演,澳門體育嘉年華,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歌舞星輝耀濠江,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世界挑戰日,親子運動日,暑期活動,自由波地,親子同樂日,全澳長者運動日等等,充滿歡樂詳和,溫馨熱鬧。

本澳體育健兒在二零一七年參加各項世界、國際、亞洲大賽中彰顯著可喜的成績。包括澳門武術隊、龍獅隊在世界賽和亞錦賽披金帶銀,澳門象棋隊曹岩磊雄視世界棋壇榮獲冠軍,為澳門爭取了榮譽。

二零一八 更具挑戰

二零一八年更加是具有挑戰勝的一年,澳門體育除了繼續恆常地舉辦各項被喻為本地品牌的體育賽事及活動之外,還將抖擻精神參加一系列世界性,國際性及亞洲性的運動比賽及舉辦、承辦大型的國際及亞洲體壇盛事,尤其是「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將於今年八月十八日至九月二日在印尼舉行。澳門特區決定參加今年亞運會的其中十六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場地)、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壁球、乒乓球、跆拳道、鐵人三項及武術。

風雨同路 齊步向前

二零一八年的澳門體壇,相信比二零一七年更加活潑多姿,開心快樂,成績喜人。在春節後澳門體壇大閱兵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之際,筆者希望澳門民間體育界在新一年繼續加強團結,發揮出更大的凝聚能量,大家緊密攜手、風雨同路,齊邁步更歡樂、更健康的二零一八年。朝野之間更應該彼此尊重,相亙包容。體育人要樹立「自尊、自信、自勵、自強」的核心價值觀,不利於團結的怪話不講或少講,有益於團結的說話要敢說或多說。大家本著「海納百川、求同存異,和而不同」的互愛精神,為澳門體育的健康發展多作努力和貢獻。

      「彼此尊重見真誠,不利團結不出聲。相互包容提意見,海納百川送溫馨」。

                                                                                                                                                                                                                              ---- 漣 漪 -----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