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疫情形勢雖仍嚴峻 東殘奧考量讓觀眾入場

因新冠疫情而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已完成,在前幾個月前仍有不少民間聲音反對奧運舉行,甚至在七月下旬仍舊有聲音說隨時可以叫停賽事,亦有方案指最初本意有限度讓觀眾入場,但後來卻又不再安排現場觀眾。

奧運閉幕後 疫情仍上升

奇怪的是在奧運閉幕式後,日本單日新增的疫情個案持續上升,偏偏日本奧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在72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針對即將於824日開幕的“2020東京殘奧會”表示:“在繼續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若條件允許,將會盡可能地安排觀眾到現場觀賽。” 她說:“將會盡量創造一個能讓學校學生、讓孩子們現場觀賽的環境。”

讓年輕人接受奧林匹克精神

日本首都的確診病例在奧運會期間增長了三倍。奧運會結束後,日本全國和東京都的確診病例又連續創下新高。面對疫情,其實觀眾入場看奧運又好,看殘奧又好,在防疫的措施上應該沒有差別,何以日本有關方面,會揚言在殘奧運期間安排學生、孩子入場觀看學習?日本方面這樣形容:「儘管日本疫情形勢嚴峻,東京奧組委仍準備歡迎大約13萬名學生入場觀看殘奧會,旨在讓年輕一代接受奧林匹克精神的薰陶。在人類社會充滿挑戰的發展道路上,薪火相傳的奧林匹克精神將成為一盞明燈,為世界帶來更加和平美好的未來。」

邏輯真有點奇怪

特意在這個疫情更嚴峻的時候,安排大批學生入場,反而不安排在較早前的奧運賽事期間,說現看殘奧更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何以如此的刻意而為?日本人的邏輯真有點奇怪,然而仍然誠心期望殘奧會舉辦成功,人人平安健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