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陰霾下 賽事仍未能復賽 獲授辦全運 要簡約安全兼精彩

    新學年曾經一度在疫情的陰霾下,幸好仍能順利開始,在這新的開始,還要提提大家新的一屆學界賽事亦將開始報名,雖然暑假大約有一半時間幾乎任何活動都停擺,甚至連場地都給封鎖,不少賽事甚至到現在仍未定好何時復賽,對澳門坊間體育當然有影響,不過看來對學界賽的影響不太大,至少看來賽事時間表與過去的相差不遠。

總會訓練仍未有解封跡象

    學生們不少在七月初才正式放暑假,但到八月初便叫停所有的暑期活動,再者連一般體育活動都停了差不多一個月,總會的訓練至今仍未有解封跡象,看來如果在九至十二月有賽事,包括公開及學界賽事,如果要有好成績,看來要自行練習和加操才是。

全運項目有價有市

    幸好在內地的全運會未受到影響,這項作為全國最重要的體育盛事,下屆甚至會落戶到粵港澳三地合辦,作為參加者可能分別不太大,但作為觀眾,尤其是不少熱愛體育的朋友,假如可以在澳門舉辦幾個較為有著名選手的項目,相信不光是澳門人,甚至內地,又或者外國觀眾都應該會到來欣賞。試想像在奧運會中大月不少大受群眾喜愛的項目,田徑、游泳、跳水,甚或是國家隊精英雲集的乒乓球、羽毛球及體操等,一般都有價有市,問題在於澳門的場館是否適合舉辦如此大型的賽事,尤其是適合高水平選手的賽事,所以有關當局退而求其次,指不如在澳門承辦空手道或三人籃球賽,這個是有自知之明的舉動。

興建場地可能性低

在這次講求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嚴格預算管理,節約辦賽成本,嚴格控制規模和規格,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組織好第15屆全國運動會這些潛台詞下,不難看到要為迎接大賽而興建場地的可能性很低,甚至連改建或修整亦未必可以批出預算,然而據知內地的大賽或多或少都會有商業贊助,倘若澳門的賽事都可以像內地一樣,或者更有效可以解決到目前經濟下行的困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