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明月耀蒼穹 四年一度又秋風 期盼健兒敢追夢 無悔人生豔陽紅

「全民全運意義濃,同心同行互動。體育文化兩相通,場內情感重,場外盡英雄。社會氛圍爭簇擁,健身競技共融。時代精神見大同,獎牌齊笑傲,榮辱自隨風」。(調寄臨江仙)

「陝西全運會」正式開幕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本月15日晚上8時於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開幕禮,國家主席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

不僅僅是體育的盛會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是內地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競技水準最高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必將進一步提升我國競技體育綜合實力,必將對推動我國體育事業全面發展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四年一屆的全運會不僅是體育的盛會,而且是文化交流的平臺、城市風貌的舞臺。本屆全運會以「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為主題,藉此契機推廣全民健身運動,普及科學健身和健康生活,推動更多人積極參與體育鍛煉。

西安為中國體育主要發源地

擁有「十三朝古都」的西安,體育歷史源遠流長。作為古代中國體育的主要發源地,陝西自古盛行舞蹈、騎術、狩獵、球類和百戲等。近代以來,陝西體育特色鮮明。當年在延安蓬勃開展的紅色體育,為新中國的體育事業奠定了基礎。

習近平:「把群眾性體育納入全運會」

國家主席主席習近平強調:「把群眾性體育納入全運會,組織人民群眾廣泛參與,就更好起到了舉辦全運會的作用」。本屆全運會以「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為主題,35個競技比賽大項中有29個分佈在陝西的13個地市,提升了當地居民對體育競賽和運動健身的關注度和參與度。同時,19個群眾比賽專案也吸引了大批民眾參與。首次設立的廣場舞、廣播體操、健身氣功、太極拳四個展演項目以線上比賽的形式舉辦,吸引了全國各地的766支隊伍、6,800多人參賽,引導群眾參與全運、融入全運、共用全運,進一步營造了全民健身的社會氛圍。

體育強則中國強 國運興則體育興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習近平主席深刻闡明體育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對加快體育強國建設提出明確要求,為中國體育事業發展指明了方向。「難得全民同全運,最是精神能感人」。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更需要弘揚體育精神,振激起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時代精神。

澳門參加17項目比賽

本屆全運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共有102名運動員參加17個項目的比賽,包括田徑、水上運動(游泳、藝術游泳、跳水)、單車(公路、場地)、鐵人三項、沙灘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空手道、柔道、跆拳道、劍撃、拳擊、武術(套路、散打)、射擊、獨木舟(靜水)、帆船(帆板RS-X級、帆船雷射級)。

盡力爭佳績 迎接下屆全運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接見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的授旗儀式上勉勵運動員在比賽中盡自己能力,爭取好成績,迎接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的2025年第十五屆全運會。社會文化司司長、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團長歐陽瑜出席了本屆全運會的開幕式,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進場時受到熱烈歡迎。

         期望澳門體育健兒在今屆全運會上賽出水平和風格,力爭獎牌,為澳爭光。

「一輪明月耀蒼穹,四年一度又秋風。期盼健兒敢追夢,無悔人生豔陽紅」。

------ ------

標籤: